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如何控制血糖?医生给出5个小建议,让你的血糖稳稳的

2020-08-25 08:16:22      

导致糖尿病发生的原因比较多,遗传和环境因素以及不良生活习惯等均可导致糖尿病的发生。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好血糖,才能避免后期出现其他的并发症,而血糖的控制要从饮食、药物、运动等方面入手,采取合理有效的措施,控制血糖的升高,保证身体的健康稳定。有效帮助血糖稳定不升高的方法有哪些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如何控制血糖?

1、降糖药物的正确使用

糖尿病患者需要正确合理的服用降糖药来控制血糖,特别是糖尿病严重的患者,光是控制饮食效果并不明显,要坚持使用胰岛素等降糖类的药物,但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来使用,最好是定期的去医院检查身体的情况。

2、饮食的控制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管理特别的重要,不合理饮食很容易容易导致血糖急速升高。患者每天的饮食要控制糖分的摄入,少吃南瓜、红薯等含糖较多的食物,还有奶油蛋糕、饮料等也要注意合理食用,水果也要少吃。饮食的控制是需要长期坚持的,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要拒绝,尽量的清淡饮,比如多食用粗纤维食物,但是要注意饮食上营养的均衡搭配。

3、坚持运动

糖尿病患者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来稳定血糖,比如游泳、跑步等运动方式,在进行有氧运动之后,可以消耗糖分,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避免肥胖。但对于身体太差的患者,是不建议过量的运动,每天适当的走动,促进血液的循环。

4、避免过量饮酒

糖尿病患者是不建议喝太多的酒的,过量饮酒会影响血糖,甚至会诱发严重并发症,对于在坚持治疗的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喝酒。但在血糖得到控制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喝酒。

5、情绪稳定最重要

有很多患病的人,被病情所影响,情绪时常不好,甚至还有抑郁等情况。糖尿病患者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的面对,不要自暴自弃,因为好的心情才有利于病情的控制,只要平时坚持控制饮食、服用药物、运动等,是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使其保持平衡,好的心态的面对疾病最有利的方法。

糖尿病患者病情轻微的情况下,可以通过饮食与运动来控制血糖,其实是不需要用药治疗的。但是病情严重,血糖总是波动的情况,还是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合理的使用降糖药,当然饮食控制与坚持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控制血糖的方法 控制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要怎么控制好血糖?医生给出4个小建议,要牢记!

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是就是控制好血糖,这样可以预防多种并发症到来,让自己的健康不受到威胁。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免费的午餐,想要达到控制血糖的目……详细>>

糖尿病最怕血糖不稳?教你5招控制血糖,稳稳的!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大,人们的运动越来越少。长期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或者是不运动,导致身体变……详细>>

糖尿病最怕血糖波动?掌握这5个小妙招,血糖稳稳的!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难缠的疾病,如果不能够很好的控制血糖,则会引发各种并发症,对身体各个器官造成影响,比如眼睛、脚等等。其实只要按时定量服用……详细>>

二型糖尿病不控制能活多久?要如何控制血糖?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它分为一型和二型,一型是属于遗传性疾病,二型糖尿病大多数是因为生活不方式不但导致的,而有很多人认为二型糖……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容易犯的4个错 你中几个?

糖尿病患者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都会遵照医嘱去用药,其在日常生活中也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控制血糖,但由于缺乏正确的指导,患者的日常控糖措施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