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脚部出现这4种异常,是糖尿病足快来了!

2020-09-05 08:03:07      

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并没有任何明显特征,只有血糖升高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才会出现所谓三多一少的情况。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吃的多、喝的多、小便多,糖尿病患者还有一个特别明显的征兆就是体重降低的很快。还有一小部分糖尿病患者并没有出现特别明显的三多一少情况,只是偶尔会出现手脚发麻、无力的状况。糖尿病最可怕的并发症就是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在到来之前其实是有一些征兆的!

糖尿病足会有哪些征兆?

1、小腿变得越来越细

两只小腿变得越来越细,双脚的颜色由正常的肉色变成暗紫色或者是灰色,出现糖当下肢的动脉硬化闭塞症出现了以后,会导致患者整个下肢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当我们的肌肉得不到充分的营养时候就会造成色素沉着,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双脚的颜色会变成暗紫色或者是灰色。

2、下肢的皮肤失去弹性

糖尿病患者最明显的一个征兆就是皮肤严重缺血,下肢在营养不良的情况下会出现肌肉萎缩的状况。因此会导致皮肤出现没有弹性以及缺血的情况,甚至还有部分患者会出现皮肤干燥的状况。除此之外随着皮肤温度的不断下降,也会出现色素沉着的情况,如果说患者皮肤已经出现感染,还会造成溃疡已经坏死。

3、双脚变形

当糖尿病足发生之前,很多患者会出现双脚变形的情况。这主要就是因为脚部周围的神经发生病变造成的,因为患者的脚部肌肉牵引力失去了平衡,就很容易造成关节移位。当这种情况出现以后,很容易造成患者穿鞋磨,当受力不均匀的时候就会出现损伤。

4、脚趾甲变厚

糖尿病患者由于神经以及血管出现病变而造成趾甲变厚的情况,还有一部分患者会同时伴随皮肤干燥并且大量脱屑,脚部起水泡有裂口。特别是在出现水泡以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让医生配合确认病情是否已经出现恶化趋势。

如果出现以上症状,这就是糖尿病足前的一些征兆,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一定不要光着脚,挑选一双柔软适合自己脚的平底鞋,同时袜子一定要选棉质的,一定要保证脚部透气性并且把感染的几率降低。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患者注意,脚部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糖尿病足

很多糖尿病的患者在疾病初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当血糖升高到一定程度时才会出现多饮多食多尿以及小便少等临床表现。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它的可怕……详细>>

糖尿病患者脚部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出现并发症,因为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的代谢性疾病,如果长时间无法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周围神经以及下肢血管则会……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4种症状预示着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一疾病的发展是一个渐变的过程,通常是由糖尿病导致的一种并发症。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详细>>

糖尿病患者注意,足部出现4种异常,小心是糖尿病足信号

糖尿病足是一种十分严重的糖尿病的并发症。它是在糖尿病神经病变以及血管病变的基础上,患者会出现的足部的感染,溃疡,以及深层的组织破坏。通常……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是糖尿病足

糖尿病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慢性病,糖尿病出现之后是很容易引发一些别的并发症,会对健康直接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严重的会威胁到生命。其中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