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适合糖尿病患者的3种运动,但要牢记这3点避免意外发生!

2020-08-19 08:11:01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需要进行一定的保养,才有助于控制血糖,那么具体应该怎么保养,很多人都可能不清楚,最常规的方法也就是进行运动,运动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那具体应该怎么样进行运动呢?现在就来看一下。

有哪些运动适合糖尿病人进行?

1、走路

走路也可以作为一种简单又便捷的运动,来帮助糖尿病人控制血糖,可以考虑进行长时间的慢走,如果是天气燥热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减少路程。身体有微微出汗发热的感觉即可,这就已经达到了控制血糖的目的。

2、慢跑

慢跑可以加速身体的代谢和走路差不多,但慢跑的话需要考虑场地问题,如果身体素质足够的话,还能够适当的增加跑步的时间,但是,糖尿病患者还需要注意不能一下子进行大量的运动,否则促进身体代谢后,可能会引起低血糖。

3、骑车

汽车也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运动之一,除了锻炼大腿肌肉以外,能够很有效的增加有氧代谢,因此糖尿病患者,骑车进行锻炼也是可以明显控制血糖的。

糖尿病人运动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1、不要过度运动

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在运动过程中最容易出现的严重情况。这主要是由于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服药或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但在运动的过程中新陈代谢会加速,因此,也会促进血糖的代谢,可能二者的效果叠加之后让血糖迅速降低,就引发了低血糖的症状。

2、有严重并发症患者不宜运动

有一部分糖尿病患者可能伴随着严重的并发症,此时患者的身体和内脏的功能已经不允许患者进行大量运动,那么此类患者就不能随意的活动来进行血糖的控制。

3、采取循序渐进的运动方式

可能有一部分患者知道可以通过自己运动的方式来控制糖尿病会比较兴奋,因此一开始就进行强度较大的运动,但是为了保证血糖的稳和身体的健康,糖尿病患者要从强度较低的运动开始,循序渐进的来提高运动强度。

糖尿病已经是很多人都有的慢性疾病,只要合理的进行运动,糖尿病也是很容易得到控制的,但是糖尿病患者还需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糖分较高的女士就应该避免,否则血糖忽高忽低往往都会引起身体的异常。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患者运动养生又稳糖?但要牢记这3点,运动才有效

很多医生都会建议糖尿病患者养成规律运动的好习惯,因为运动是最佳的控制血糖的辅助的方法。规律且适合自己的运动,能够帮助自己的血糖变得更加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运动需注意什么?避免5个运动误区!

2型糖尿病跟肥胖以及胰岛素分泌不足有关,只要患者积极控制体重,多参加体育锻炼,就能有效控制餐后血糖,预防并发症。但糖尿病患者运动时不能走……详细>>

糖尿病患者在夏季运动时,要注意这4点,要牢记!

运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它能够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也能够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但是现如今天气很热,患者在运动的时候容……详细>>

糖尿病患者夏天运动要小心,这7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糖尿病的患者要想控制血糖,除了饮食治疗和药物治疗之外,还需要依靠运动进行调节。随着天气炎热,在夏季时糖尿病患者进行体育锻炼,一定要注意正……详细>>

糖尿病患者不可随意选择运动,这5种运动更合适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是最重要的事情,但却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除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合理服用降糖药之外,还要注意饮食和加强运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