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秋季到了,糖尿病患者如何保养皮肤?4大护肤措施要做好!

2020-08-21 08:49:24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看到糖尿病患者经常对局部的皮肤进行搔抓,这主要是由于皮肤变得干燥,出现了瘙痒的情况。在搔抓过后又容易造成皮肤感染,此时糖尿病患者局部的皮肤就会随着感染的加重,越来越明显的出现瘙痒症状,这就需要加强日常的护理,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要如何进行糖尿病患者皮肤护理?

1、减少刺激

减少刺激是护理皮肤的关键,糖尿病患者主要是由于皮肤干燥才会出现的瘙痒症状,但如果是感染引起的情况下,瘙痒就只会越发严重,因此要注意让糖尿病患者在瘙痒的早期不随意的搔抓皮肤,以免刺激到皮肤,可以考虑在衣物上选择宽松的衣物,尽量保持衣物的清洁,来减少瘙痒的症状。

2、皮肤清洁

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现了明显的瘙痒情况,可以考虑加强皮肤的清洁,比如使用温水来进行清洗。在清洗过程中,应该使用质地比较柔软的毛巾,如果要用洗面奶则需要选择刺激性不强的产品,糖尿病患者清洗时要避免水温过高,以免再次刺激到皮肤,长时间的清洗也不好,只要完成清洗,控制好清洗时间即可。

3、润肤

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出现瘙痒的时候,主要是由于皮肤干燥导致的,因此进行润肤能够有效的缓解这种瘙痒症状,润肤的话,可以考虑使用含凡士林或硅油的护肤品来进行皮肤的保湿,这样可以避免皮肤水分流失过快,而出现干燥的情况。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还需要注意避免长期浸泡皮肤或使用刺激性强的产品,这些都容易使皮肤越来越干燥。

4、不随意搔抓

想要避免皮肤被感染,那么忍住不进行搔抓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当出现瘙痒情况的糖尿病患者,润肤是有明显效果的,如果是比较严重的瘙痒,则可以考虑使用止痒药物来进行缓解。

糖尿病患者在皮肤的保养上一定要注意,否则很可能会使并发症越来越严重,尤其是女性患者不宜频繁的化妆,长期化妆始终还是会对皮肤造成损害,到了夏季糖尿病患者还需要注意防晒,目前立秋已过,室外温度普遍还比较高,因此,糖尿病患者还是需要做好防晒的工作,避免长期的日晒,刺激到皮肤引起瘙痒。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护肤措施 护肤 糖尿病

夏季糖尿病患者要如何护肤?送你7大护肤法则,请收好!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如果血糖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出现了很大的波动,身体会出现很多不适的症状,甚至会导致糖尿病并发症的……详细>>

秋天干燥,糖尿病患者如何护理皮肤?送你6个护肤技巧

秋天到来了,天气越发的干燥,糖尿病患者因为本身血糖高的原因,会容易出现皮肤方面的问题,这个季节就容易让问题加重。秋天糖尿病患者要做好对皮……详细>>

初期糖尿病患者如何护理?这4件事情要做好

糖尿病并不是一开始就非常严重,如果在糖尿病发生初期就及时进行治疗和仔细的护理,一般都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甚至能够降低并发症的发生,因此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夏天要做好8个准备

夏日炎炎,酷暑难当。哈佛大学医学院乔斯林糖尿病中心糖尿病专家凯瑟琳·卡佛博士表示,糖尿病患者会感到夏季更加难受。因为他们更容易发生脱水、……详细>>

初春时节,老年糖尿病患者要做好这5大保健措施!

糖尿病可以称之为顽固疾病之一,平日里患者需要坚持服用降糖药物,才能够控制血糖。由于初春气温极不稳定,糖尿病患者如不注意保暖就容易导致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