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看东西模糊?先别急着,有可能是这4种原因!

2020-11-28 08:20:02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为害怕的是就是得糖尿病并发症了,糖尿病并发症种类有很多,极大的危害了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且还会使生活质量严重下降。糖尿病眼病一个最典型的症状就是看东西模糊,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一看东西模糊就特别的害怕,觉得自己得了并发症,其实还有其他原因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看东西模糊除了并发症以外还有哪些原因呢?

1、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低血糖是一种比较危险的情况,而低血糖恰恰会容易让人感觉事物模糊。如果降糖药物吃的过多或者胰岛素注射的过多,或者在运动的时候过于激烈或者过于饥饿,都会导致低血糖的发生。低血糖导致的头晕眼花,视物模糊是暂时性的,当血糖恢复到正常状况的时候,这种症状就会消失不见。希望各位糖尿病患者感觉头晕眼花的时候,能够往低血糖方面去考虑,选用合理的科学的应对措施来解决问题。

2、某种降糖药物影响

糖尿病患者每天都要服用降糖药物来控制血糖,不同种类的降糖药物会存在不同的不良反应,有的药物就会影响到患者的视力方面,让患者视物模糊。最为常见的会影响视力的降糖药物,是瑞格列奈,在服用这类药物的时候,一定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视物情况,如果有视物方面的不良反应,要及时的通知医生,看该如何的调整,不能自己随意的停药或者增减药物。

3、受胰岛素的影响

如果最近一段时间血糖控制的非常的不理想,出现了比较大的血糖波动,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会出现视力模糊、头晕眼花的一些症状,这些症状是正常的,继续按时按量注射胰岛素,就会有所缓解。如果实在拿不定主意或者实在不放心,可以去医院咨询一下医生。

4、老花眼

当我们慢慢变老的时候,眼睛会出现老化的情况就容易出现老花眼,看东西的时候就比较模糊,必须借助老花镜才能看得更清楚。本身就容易受到年龄因素影响而得老花眼,如果在得了糖尿病,受血糖高影响时间长,即使没有得糖尿病眼病也有可能会出现老眼昏花的情况。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好用眼健康?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重视起眼睛的保护,不要等到出现视力问题以后再后悔。首先就要把自己的血糖控制的好一些,不要出现特别大的情绪波动。其次就是要注重用眼卫生,不要在光线暗的地方看书,不要经常看电子产品。再次就是定期的去医院检查眼底,发现病变的时候能够及时解决,能够及时的发现糖尿病眼病的苗头。

糖尿病患者如果感觉自己事物模糊,千万不要认为自己一定得了糖尿病眼病,不过为了以防万一去医院检查一下眼睛,是很有必要的。平时一定要注重对自身的眼睛的保护,不要等到出现糖尿病眼病以后再知道后悔。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视力模糊的原因 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

看东西模糊可能是糖尿病,糖尿病的4大症状你应了解!

生活中有些人在发生视力下降的时候会以为自己是出现近视,就没有过多的重视。而随着后期视力下降的比较严重的时候才会到医院进行视力检查,但是有……详细>>

血糖高就一定是得糖尿病吗?先别自己吓自己,有可能是这4种原因!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很多人在潜意识认为自己血糖上升了就一定意味着自己得了糖尿病,所以就非常的恐慌。血糖上升一定是意味……详细>>

糖尿病人看东西模糊,要警惕这4种眼病!

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会发现自己的视力出现问题,会突然间的感觉自己看东西模糊不是特别的清晰,因此很多糖尿病人会认为自己是出现近……详细>>

身患炎症有可能是2型糖尿病

研究者发现,有很多人在患上2型糖尿病之前,体内先出现炎症,因此炎症很可能是2型糖尿病的诱因。详细>>

糖尿病人越来越瘦?有可能是这5种疾病导致!

很多人都知道一旦患上糖尿病就会出现身体消瘦的症状,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使用药物治疗后身体消瘦的症状就会得到缓解,但是有一些糖尿病人反映自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