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3味中药泡茶,是血糖的“清洁工”,糖尿病病人这下有福了!

2020-08-17 08:11:30      

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都会关注自己的饮食,生怕饮食不对让血糖不稳,而在关注饮食的同时对一些饮品却不了解,只知道血糖高不能喝各种饮料,却不知有些饮品不但不会升高血糖,甚至还可以稳住血糖。想要血糖稳定,喝这三种中药泡茶是最好的。

哪三种中药泡茶能帮助清血糖稳血糖?

1、山药

山药是一种常见中药,它有健脾益胃,滋阴补肾降血糖的功效,在中药学中记载山药为药食两用的植物食材,作为食材能益肺补脾,对于多饮、多食、多尿并且体重消瘦的糖尿病人来讲可以增强身体体质并且改善症状,选用新鲜山药250克后去皮放在砂锅中煮沸后代替茶水饮用。

2、枸杞茶

枸杞也是比较常见的中药材,有清肝明目降低血糖的作用,枸杞中含有的枸杞多糖能增加胰岛素敏感性,促进胰岛素分泌,同时还能提高饭后耐糖量的作用,帮助延缓餐后血糖,用枸杞泡水饮用对糖尿病人来讲极为有利。

3、金银花茶

金银花是一种清火降火的中药,而糖尿病人在平时用金银花泡水饮用也有利于降血糖,金银花中含有绿原酸,这种物质能改善胰岛素抵抗,提高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另外一些糖尿病人是因为胰岛细胞受损导致血糖不稳定,金银花能辅助修复损伤的胰岛细胞,让胰岛素能调节血糖,让血糖稳定。

糖尿病人在日常要注意什么才能让血糖稳定?

大部分糖尿病人在日常的饮食不规律,经常摄取各种高糖、高脂、高油食物,想要血糖稳定这些食物要控制,做到营养多样化,避免身体能量糖分剩余过多,而在注意饮食的同时要配合运动,运动能提高胰岛细胞改善胰岛素敏感性,增强对血糖的吸收,而且运动能消耗能量,让身体多余的脂肪热量被消耗,特别是在饭后一小时运动能起到降血糖作用。

总的来讲,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需要多方面配合,不要以为自己有服用药物其他不用注意,单纯服用药物并不能让血糖稳定,反而会反复并且带来伤害。只有做好生活护理措施并且注意饮食。同时多喝以上这几种茶,才能全面辅助降血糖,让血糖稳定的同时不易反复波动,而且还能防止其他并发症出现给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稳血糖的中药泡茶 中药泡茶 糖尿病

有这7个习惯的糖尿病人,血糖基本风平浪静!

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足了,但是很多人却在承受着糖尿病带来的痛苦折磨。糖尿病最可怕的就是血糖升高所带来的一系列危害,甚至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对……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不稳怎么办?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你稳血糖!

生活中有糖尿病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他们其中很多有严格的控制自己的血糖,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都谨记着自己不能随便摄取食物,生怕自……详细>>

女性糖尿病人经期血糖易波动?应做好3件事来稳血糖

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是不分人群的,它不仅会在中老年人身上见到,也会在一些年轻的男女身上发生,而其中女性出现糖尿病的几率会比较高。有……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为何不稳定?

糖尿病患者血糖是否稳定关系到患者自身的健康,因此,医生叮嘱,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血糖值,定时监测血糖。那么,为什么糖尿病患者的……详细>>

注意,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饮食这4忌不能触碰!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稳定,才能够防止血糖不稳定给身体带来各种伤害。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在生活中就要做好注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