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别再冤枉甜食了!这才是糖尿病的“凶手”,大部分人可能戒不掉

2020-08-18 08:08:09      

糖尿病 在说到糖尿病时,很多人都认为是糖摄取过多导致,确实身体摄取过多糖食会让血糖失控不稳导致糖尿病。但也有些人奇怪自己不喜欢吃甜食,为什么也会患上糖尿病?其实除了甜食会诱发糖尿病,生活中的这些食物如果没有戒掉,也会导致糖尿病出现。

哪些食物会诱发糖尿病?

1、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一种存在于食物中的物质,进入身体后会快速转化为糖分让血糖迅速上升,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米饭,面条等都含有比较高的碳水化合物,如果不注意大量摄取这些主食血糖会持续不稳。

2、淀粉类食物

对于糖尿病前期或者高危人群来说,淀粉类食物也要禁止,因为淀粉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碳水化合物并且转化为能量,能量摄取过多不仅引发肥胖,还会影响血糖。

3、高脂肪食物

各种高油高脂肪食物会导致人肥胖,而除了肥胖外还会影响血糖,脂肪油脂会让热量过多而导致营养过剩,同时这些会影响血糖的消化和分解,导致内分泌失调,也让代谢系统紊乱。在双重原因的影响下血糖易受影响,患上糖尿病。

4、各种加工食品

如火腿,香肠等加工食物,虽然吃起来特别美味,但这些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会添加大量的脂肪,糖类以及各种添加剂,这些不仅没有营养还会对血糖造成影响,摄取过多导致营养没办法被吸收,还会导致脂肪堆积过多而让血糖持续不稳,而且有些还会让身体器官受影响,引发病变。

5、饮料

有很多人不喜欢喝白开水,总用各种饮料代替,却不知一些饮料中含有的碳酸会直接转化能量储存在身体内,让血糖部位又或者一些果汁中所含的糖比较高,会直接导致血糖上升。另外不管是碳酸饮料还是其他果汁里面所含有的添加剂也比较高,经常饮用对身体不利。

总的来讲,不要以为自己不吃甜食就不会患上糖尿病,生活中的其他食物也会导致糖尿病发生,因此想要防止糖尿病,饮食注意要了解清楚。另外在日常要控制体重,避免过于肥胖,导致脂质代谢紊乱而引发糖尿病。只有多加注意并且控制好体重,多方面配合才能彻底远离,让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诱发糖尿病的食物 甜食 糖尿病

糖尿病病人还能吃甜食吗

有人说,只要一吃甜食,心情自然会好很多。这也是很多人喜欢甜食的原因吧。但是,你一旦过度的吃甜食的话,心情是快乐了,可身体就变得“不快乐了……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甜食?错!这4种甜食可适量吃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要远离含量高的食物,如果经常摄入含糖量高的食物会让自己的血糖持续上升而发生并发症。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就以为自己不……详细>>

糖尿病的“糖”≠甜食的“糖”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被确诊为糖尿病后常感到很惊讶:自己平时没有经常吃糖果、蛋糕等甜食,怎么就患上糖尿病了?专家表示,医学上的糖分和老百姓……详细>>

糖尿病人一辈子都不能吃甜食了? 嘴馋想吃甜食怎么办?

说到糖尿病,许多人都会认为,一旦得了糖尿病以后就很多东西都不能吃了。这对吃货来说无疑是最大的打击,有的糖尿病患者一天到晚就是清汤寡水,只……详细>>

糖尿病病人能吃甜食吗

糖尿病是富贵病,也是需要终生服药药物治疗的,我们可能知道糖尿病病人是不可以吃甜食的,其实不然,糖尿病病人也是可以适当吃一下甜食的,但是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