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年轻人也会得糖尿病?大多是这4个坏习惯在作怪,赶紧改!

2020-08-12 08:57:40      

血糖是我们身体健康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如果说血糖在正常的范围之内,证明身体相对来说比较健康。但是随着生活习惯以及工作压力,导致糖尿病趋于年轻化趋势发展,很多原因都会诱糖尿病的情况出现。糖尿病趋于年轻化,让很多人非常的忧心忡忡,其实这类疾病找上年轻人是有原因的,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是罪魁祸首。

为什么越来越多年轻人得糖尿病?

1、碳酸饮料不离手

很多年轻人都不喜欢喝饮用水,经常是各种碳酸饮料以及果汁不离手。另外还有一些年轻人特别喜欢奶茶以及糖分比较高的食物,经常喝碳酸饮料,不但让身材变得肥胖,而且还会导致身体里面的血糖指数升高,慢慢的就会造成糖尿病的情况发生。所以说如果年轻人想要避免糖尿病的出现,就一定要改掉喜欢喝碳酸饮料的习惯,如果嘴巴里没有味道,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绿茶或者是花茶。

2、缺乏体育锻炼

现在很多年轻的工作压力都比较大,所以工作之余的时间都喜欢宅在家里,不喜欢运动。再加上很多年轻人都特别喜欢吃高热量的食物,在摄入高热量的食物以后不进行运动,很容易导致身体里面的血糖升高。并且如果长时间不运动,还导致身体素质会大幅度下降,不但会严重影响血糖的代谢,还会造成血糖快速升高。

3、压力过大

随着快节奏的生活,很多年轻人都承受着非常大的工作压力,以及来自于生活琐事的一些坏事,让很多人没有地方发泄,而整天处于负面情绪之中。时间久了很容易造成内分泌严重失调,身体里面的血糖消耗和分解功能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并且抵抗力以及免疫力也会被波及到,所以说想要避免糖尿病的侵害,就一定要学会缓解自己压力。

4、视甜食如命

大家都应该知道体内血糖升高,主要和食用甜食有直接的联系。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很多年轻人在饮食上也不会特别的在意价格,想吃什么就会一直摄入,特别是很多女性朋友都特别喜欢吃甜食,长期吃甜食虽然会导致心情愉悦,但是不加以控制很容易造成身体里面的血糖指数快速升高,时间久了就会造成血糖含量超标。

所以说想要避免糖尿病的发生,就一定要改掉以上介绍的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只有这样才可以把身体里面的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得糖尿病的人原因 年轻人 糖尿病

注意,这3个坏习惯会导致年轻人患上糖尿病!

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高,而且它的发病趋势是越来越年轻化,很多年轻人都患上了糖尿病,而有很多人不理解,糖尿病是一种老年人才会出现的疾……详细>>

越来越多年轻人得了糖尿病?这4大坏习惯是元凶!

生活条件的提高确实给许多人带来了幸福感,但同时也导致一些基础疾病的发生几率在不断的提高,这其中则包括糖尿病,最为可怕的是糖尿病近几年来有……详细>>

年轻人也会得糖尿病,做好这4件事,糖尿病也会远离你

许多年轻人都对自己的健康特别有信心,认为自己还年轻,许多疾病都不会找上自己糖,尿病也是其中之一,但是糖尿病极有可能发生在年轻人的身上,与……详细>>

年轻人不会得糖尿病?这5个坏习惯不改,当心糖尿病找上门

在很多年轻人的眼里,中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事实虽然是如此,但是年轻人并没有“免死金牌”,也是会得上糖尿病的。近几年来糖尿病年轻化趋……详细>>

吃糖多了会得糖尿病吗?年轻人得糖尿病的征兆是什么?

糖尿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很高,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目前糖尿病已经成为21世纪人类的一大顽疾,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糖尿病患者的数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