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注意,足部出现4种异常,小心是糖尿病足信号

2020-09-08 08:41:53      

糖尿病足是一种十分严重的糖尿病的并发症。它是在糖尿病神经病变以及血管病变的基础上,患者会出现的足部的感染,溃疡,以及深层的组织破坏。通常会使患者出现足部的变形,红肿以及疼痛等症状。糖尿病足危害很大,严重的时候甚至会需要截肢。因此一定要早期控制,这就要求大家一定要了解糖尿病足的前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症状,如果出现这些症状,那么一定要当心,很有可能是糖尿病足来临的前兆。

那么有哪些症状可能是糖尿病足的前兆呢?

1、足部皮肤麻木

健康人的双脚感知是十分敏锐的。可以比较准确的判断冷热以及刺痛等感觉。可是如果出现了糖尿病足的话,双脚对环境的感知会逐渐降低。有许多人会觉得,双脚有一直穿着袜子一样的感觉,摸上去的感觉十分麻木,严重时甚至会失去对温度的判断。这是由于糖尿病破坏了患者的神经系统,因此失去了对环境的感知能力。

2、小腿酸痛,有踩棉花的感觉

由于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神经以及血液循环,这就会导致患者出现双脚的缺氧。因此,很有可能会出现行走时有踩在棉花上的感觉,还有可能会出现疼痛的症状。除此之外,糖尿病还会使患者出现小腿腓肠肌的疼痛。

3、足部皮肤的温度异常

和上面说过的一样,糖尿病会影响人体的血液循环。因此,双脚在出现缺氧的同时还会出现皮肤干燥以及表皮温度的下降。随着营养的缺乏,双脚的肌肉会逐渐萎缩。皮肤也会越来越干,逐渐失去弹性。

4、伤口不易愈合

这是由于糖尿病人的血糖偏高,血中含有比较多的糖分,因此伤口很容易滋生细菌,影响伤口的愈合。这就导致伤口十分容易化脓,甚至是溃烂。

糖尿病足的危害非常大,一定要引起大家的注意。糖尿病足是目前引起截肢手术的最大的原因,并且十分容易合并全身感染,如果出现了急性感染的话,那么甚至可以有生命危险。因此,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好糖尿病足的预防。想要做好预防的话,那么在任何时候都不要赤脚行走。洗脚时,也应先用手试试水温,以免温度过高,引起脚的烫伤。同时不要穿过紧的袜子。同时一定要积极的控制血糖以及血压,最好做到定期的体检。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患者注意,脚部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糖尿病足

很多糖尿病的患者在疾病初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当血糖升高到一定程度时才会出现多饮多食多尿以及小便少等临床表现。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它的可怕……详细>>

双脚出现这4个异常 是糖尿病足的信号!

糖尿病人若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就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如肾脏病变、血管病变以及足部病变等。其中糖尿病足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不少糖尿病人因为对……详细>>

糖尿病患者脚部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出现并发症,因为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的代谢性疾病,如果长时间无法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周围神经以及下肢血管则会……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4种症状预示着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一疾病的发展是一个渐变的过程,通常是由糖尿病导致的一种并发症。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详细>>

足部麻木:糖尿病足早期信号

糖尿病人由于神经病变,患肢皮肤干而无汗,肢端刺痛、灼痛、麻木、感觉迟钝或丧失,呈袜套样改变,脚踩棉絮感;因肢端营养不良,肌肉萎缩,屈肌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