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怎样保存血糖仪试纸,才不会影响到功能?要牢记这6点!

2020-09-20 08:46:17      

糖尿病患者最基本的任务就是控制血糖,想要知道自己控制血糖的情况,及时的检测血糖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每次去医院检测血糖真的是非常的麻烦,并且也不能天天去,买一台家用的血糖检测仪,就能够解决这个难题。检测血糖的时候是指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如果试纸因为存放出现了问题,检查出来的结果就会不准确。现如今是夏天了,更是为血糖仪检测试纸的存放带来了困难。

夏天应该如何储存血糖仪的检测试纸呢?

1、放在干燥的地方

我们在储存普通纸张的时候,也知道要把纸张存放于干燥的地方,不能让纸张受潮。试纸也可以当做普通纸张来看,自然也要放在干燥的地方。如果试纸不小心受潮了,检测出来的结果自然不会准确。

2、温度要合适

现如今是夏天,气温会比较高,但是室内的温度一般是在30℃以下。试纸存放的合适温度是10℃到30℃之间,在夏天的室内温度就是处于这个。温度区间,因此完全可以把试纸放在室内。把试纸放在干燥阴凉的室内就可以了,这个位置一定得选好。

3、不要把试纸放进冰箱

我们在存放东西的时候,首先下意识的就想把这些东西储存到冰箱,但是血糖检测仪的试纸不是这样。首先冰箱的温度比较低,冷藏室的温度大约在0℃到2℃之间,冷冻室的温度大约在零下15℃左右。这两个地方的温度都是过低的,不适合是指来储存。另外冰箱中比较潮,湿气比较重,如果把试纸放进冰箱,很容易受潮,影响到结果的准确性。

4、可以准备干燥剂

像我国南方的某些地区,他们的夏天非常的湿热,经常下雨,这样室内也很潮湿,就不适合储存试纸了。这个时候就可以准备一些干燥剂,首先把试纸放进塑料袋,然后把干燥剂放进去密封,这样就能够让试纸不受外界潮湿环境的影响,变得干燥且容易储存。

5、注意保质期

有些糖尿病患者为了方便,而一次性买很多的适配的试纸储存起来,虽然这样不用一次次的购买,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隐患。试纸也是存在保质期的,在开封以后一定要三个月之内用完。如果囤的太多,不小心让试纸过期了,而使到了过期的试纸检查结果的准确性会受到影响,患者就不能明确的知道自己的血糖水平。为此可以在装血糖仪检测试纸的袋子上贴上一个标签,标明到期的日子。不同时期购买的试纸要分开储存,不能拿混,不然就不知道哪个过了保质期哪个没过了。

6、注意储存环境的清洁卫生

试纸一般是放在包装袋里储存的,但是如果开封了以后,就有可能会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除了做好密封以外,千万不要把试纸放在比较脏乱的地方,如果试纸被周围的东西污染了,也会影响它的功能,检测出来的结果就不够准确。

夏天天气比较炎热,糖尿病患者需要做好对血糖仪以及血糖仪试纸的储存工作。千万不要因为储存不当而导致结果受到影响,这样就不能检测出真正的血糖水平,就不能检验最近一段时间血糖的控制成果。

(责任编辑:黄日金 )

正确保存血糖仪试纸

而且,采集指尖血时不能为了更快地采集足够的血液量而使劲挤压指头,否则采集到的就不只是毛细血管里的血液,而可能含有组织液,会起到稀释的效果……详细>>

血糖仪与血糖试纸应如何保存?

血糖仪不宜存放在电磁场(如手机、微波炉等)附近,否则影响读数的准确性; 血糖仪要放置在干燥清洁处,正常室温下存放即可,避免摔打、沾水,勿……详细>>

血糖仪试纸应该如何保存?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自己在家测血糖。专家提醒,测血糖有很多要注意的。例如,糖尿病患者快速测血糖时使用的试纸对保存的条件要求比较高,如果打开……详细>>

血糖仪试纸保存几个讲究

如糖尿病患者快速测血糖时使用的试纸对保存的条件要求比较高,如果打开后忘记关好,就可能受潮而影响测血糖的准确性。详细>>

血糖仪试纸是什么?保质期是多少?

血糖仪试纸区由两片含有敏感化学成分的薄片组成。将血滴到测试区(黄色部分中央)上,将试纸平放一分钟后冲净血,与标准比色板对比所发生的化学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