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睡前泡脚好处多!糖尿病患者泡脚要小心,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2020-09-29 08:35:59      

泡脚是非常好的养生方式,不管男女老少在睡前泡一个脚,不仅会让身体更健康,还会让睡眠质量更棒。泡脚非常简单,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需要注意的地方就多了,如果泡脚方式不对,很容易受伤,会出现每一位糖尿病患者都不想出现的后果。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在泡脚的时候需要注意哪几个方面。

糖尿病患者在泡脚的时候需要注意哪几个方面呢?

1、选择合适的泡脚工具

糖尿病患者在泡脚之前一定要选择自己适合的泡脚工具,现在泡脚工具有单纯的塑料盆、木盆、还有电动的泡脚盆。建议糖尿病患者不要使用电动的泡脚盆,如果电动的泡脚盆出现了故障,水温不能自动调节,就会发生危险。虽然在控制水温上比较方便,但是不能排除会有这种情况发生。如果非要买电动的泡脚盆,一定要买大厂家生产的质量保证的,并且严格的按照说明书来使用。一般来说是用木盆泡脚是比较好的,保温性比较好,不容易散热。

2、调节水温是重中之重

糖尿病患者之所以在泡脚上需要特别的注意,就是因为如果水温调不合适,很容易把脚烫伤。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现了血管病变,末梢循环障碍,对于温度的感受就不像原来那么敏感了,如果实际上水温非常的烫,摸起来却很合适,泡脚的时候就会把脚泡烫伤。最好的方式也是最为稳妥的方式,就是买一个水温计,这样严格的控制水温不会发生那样的意外。

3、不要放药包

有些人为了能够让泡脚的养生效果发挥到最大的程度,就会往泡脚的水里放几个中药包,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这种行为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中药药包放进去固然对身体会有好处,但是不一定和糖尿病相融合,也就是说不一定适合糖尿病患者去用。如果放的不好,会和糖尿病这种疾病相冲突,影响患者的疾病控制和身体健康。单纯的用水泡脚就能够很好的养生了,没必要搞一些花里胡哨的。

4、泡脚之前要检查一下脚

在泡脚之前一定要检查一下自己的脚,看是否出现了细小的伤口,自己没有感受到。如果脚上有伤口却没有发现继续泡脚的话,很容易导致伤口的感染,带来的麻烦会更大。发现脚上出现伤口,自己先不要处理,要去医院给医生处理,这样是比较稳妥的选择,如果是糖尿病足也能尽早的发现。

5、泡脚的时间要掌握好

糖尿病患者泡脚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时间,不能泡的太长。泡脚的时间掌握在15分钟左右就是比较好的,千万不要泡的自己大汗淋漓,这样反而会伤害身体。泡脚时间过长,会影响糖尿病患者的脚部的皮肤,带来一些隐患。

在睡前泡脚既能够放松,又能够让自己睡得更好,还能够达到一些养生的功效。糖尿病患者当然不能错过这种养生方式,但是他们需要注意很多细碎的事,把这些细碎的事全部注意好,就能够享受泡脚带来的舒适感了。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泡脚的注意事项 泡脚 糖尿病

冬季泡脚好处多多 糖尿病患者泡脚需注意这些

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特别是用于养生,最适合不过了,老人们更是要在睡前用热水泡脚,这样可以御寒,还有改善睡眠。那么泡脚对糖尿病患者有什么……详细>>

糖尿病患者泡脚要小心,不注意这4点,很危险!

劳累了一天回到家中泡一个脚,能够缓解一天的疲劳,还能够让人拥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泡脚有很多的养生作用,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并不能随心……详细>>

糖尿病患者夏天运动要小心,这7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糖尿病的患者要想控制血糖,除了饮食治疗和药物治疗之外,还需要依靠运动进行调节。随着天气炎热,在夏季时糖尿病患者进行体育锻炼,一定要注意正……详细>>

糖尿病人泡脚有好处,但要牢记这4点!

忙碌了一天之后回到家中,在睡前泡一泡脚,是最为放松身心的事,睡觉也会睡得更香。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还是应该谨慎为止,因为很多糖尿病人都……详细>>

糖尿病患者泡脚需注意4个细节,稍有不慎,后果承受不起

泡脚是很好的养生方法,能缓解疲劳感,加快下肢血液循环。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泡脚时要注意很多小细节,稍有不慎,可能烫伤皮肤,引起糖尿病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