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这7种不良饮食习惯,会增加糖尿病的风险,赶快纠正!

2021-06-03 08:54:55      

饮食对健康的影响非常大。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比如常喝含糖饮料,不吃蔬菜和水果以及摄入过多淀粉碳水化合物等,会影响胰岛素水平,增加患高血压和心脏病的风险,也会增加糖尿病的风险。

有哪些饮食习惯会导致糖尿病?

1、不吃早餐

如果经常不吃早餐也会增加2型糖尿病的风险。要始终记住早餐是一天中最关键的一餐,在预防糖尿病方面,尤其如此。挨饿直到午餐引发连锁反应,影响胰岛素水平和血糖控制。找时间吃一顿简单,均衡的食物以减轻体重和控制血糖,鸡蛋,新鲜水果,酸奶,坚果,全麦都是理想的选择。

2、常喝含糖饮料

常喝含糖饮料可能会增加2型糖尿病的风险。当您感到口渴时,请喝水。低脂牛奶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如果想喝果汁,请确保果汁为100%,并且喝杯的时间不要超过一半。

3、不吃蔬菜和水果

如果想用饮食来对抗2型糖尿病,那么蔬菜和水果是理想的选择。在饮食中添加蔬菜有助于减肥和控制血糖,尤其是菠菜,西红柿,西兰花和南瓜等不含淀粉的蔬菜。水果也是非常好的选择,草莓,蓝莓和蔓越莓含有抗氧化剂,这些美味的水果可以降低血压和降低炎症,并改善胰岛素抵抗,从而有效控制血糖。

4、不吃鱼

很多鱼类富含Omega-3脂肪酸,Omega-3脂肪酸有助于降低患高血压和心脏病的风险,保持动脉健康,还有助于预防糖尿病。

5、摄入过多淀粉碳水化合物

减少淀粉类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将有助于降低2型糖尿病的风险。吃太多面食,土豆和白面包会导致血糖飙升,也可能导致肥胖,如果想预防2型糖尿病,这是很糟糕的事情。为了加快减肥速度并控制体重,建议降低淀粉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保持血糖平衡,控制糖尿病和减轻体重。

6、少吃夜宵

如果经常吃夜宵的话,则需要知道夜宵会导致血糖升高并改变胰岛素分泌,如果想预防2型糖尿病,最好少吃夜宵。每天三顿营养均衡的饮食,可以消除夜间进食的欲望,并更好地控制血糖。

7、摄入太多饱和脂肪

饱和脂肪会触发胰岛素抵抗,这是2型糖尿病的危险因素。含有单不饱和或多不饱和脂肪的植物油是一种更健康的选择。如果您有患糖尿病和心脏健康的风险,那么初榨橄榄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然而,重要的是要注意,油是热量密集的,烹饪中加油过多会使体重增加。

这些有害的习惯,可能会使病情恶化并导致其他健康问题。改变生活方式可以带来血糖的稳定以及逆转代谢综合症,从而降低2型糖尿病的风险。如果想获得更多关于饮食方面的建议,可以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注意!这5种不良饮食习惯可诱发糖尿病

糖尿病发作率越来越高,发病人群越来越低龄化,所以人们更加关心引发糖尿病的原因,希望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措施一,从而避免患上这种疾病,我都……详细>>

糖尿病需注意哪些不良的饮食习惯?这7种饮食习惯要注意!

糖尿病属于糖代谢紊乱性疾病,主要和饮食以及遗传有关。患者除了控制糖分摄入外,也要控制好脂肪和盐分,但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却让糖尿病患者出现……详细>>

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赶快改!

糖尿病是一种很让人头疼的慢性病,一秀需要一直靠药物来控制血糖。2型糖尿病的发生大多与平时不良生活习惯,所以要想预防2型糖尿病,那么就需要……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不良饮食习惯

现在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体质变差呢?为什么疾病这么容易侵入我们身体呢?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自己的饮食不健康不科学不合理。特别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详细>>

糖尿病人应坚持吃早餐,这3种不良饮食习惯应及时纠正!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日常的饮食方式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糖尿病人在平时控制血糖期间没有保持良好的饮食方式,就容易让血糖不能稳定。而生活中有很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