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作出来的?注意,这5种作死行为,易引起糖尿病

2020-09-25 08:42:24      

现如今得糖尿病的人数越来越多,除了一些没有办法改变的因素以外,很多情况下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所致。有些人对于自己太过于娇惯了,放纵自己有很多坏习惯,就让自己得了糖尿病。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什么说很多糖尿病都是自己作出来的。

为什么说很多糖尿病都是自己作出来的呢?

1、不喜欢运动,总是久坐

随着社会的发展,可以这么说,人变得越来越懒了。有一些人忙于工作也没有时间去进行运动,久而久之就会变得越来越不想运动。长时间的不进行运动就容易造成脂肪的堆积,而脂肪的堆积就会导致胰岛素的敏感性下降,对于血糖就失去了控制权,容易导致糖尿病来访。为了自身的健康着想,也要改正久坐的坏毛病,哪怕是工作过程中也需要劳逸结合,站起来走动一下。

2、饮食上过于随心所欲

现如今很多一部分人在饮食方面就过于随心所欲了,自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这其实有很大的潜藏的危险在其中。美味的食物大多数都是重口味的食物,而且脂肪含量比较高,比较油腻,这也能吸引很多人前去食用。但是经常吃这些高热量的食物会让体重增加,让人变得肥胖,而肥胖就是导致糖尿病的高危因素。而且也有些人喜欢吃甜食,把甜食当饭吃,虽然现如今并没有明确的研究说多吃糖就一定会得糖尿病,但是它会对血糖产生影响。

3、爱吃精米精面,不爱吃粗粮

现如今绝大多数的人的饮食结构中的主食,都是精粮,已经看不见粗粮的身影了。精米精面虽然吃起来口感比较细腻,但是它会影响人的血糖,使人餐后血糖上升。多吃一些粗粮,多补充一些膳食纤维,血糖升高就没那么快。如果想要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多在饮食结构中增加一些粗粮是很有必要的。

4、肆无忌惮的熬夜

熬夜是很多年轻人的常态,但是现如今很多中老年人也加入熬夜的大军。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熬夜,只要长期熬夜,对于身体健康影响特别大。经常熬夜会让体内升高血糖的激素释放的过多,会影响到胰岛素的发挥作用。另外有一部分人熬夜的时候,喜欢点一些高热量的热热消来吃,会导致肥胖发生。

5、不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

有一些人明明自己身体上得了疾病却不重视,任由疾病发展,殊不知有一些疾病和糖尿病关系非常密切。肥胖、高血脂、胰岛素抵抗等等和糖尿病关系很大,出现了这些问题,一定要及时的控制,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不能等到糖尿病找上门来以后才后悔。除了这些疾病以外,身体的其他健康状况也得及时的解决,不能给自己留有后悔的余地。

糖尿病除了一些没有办法改变的因素以外,很大情况下都是自己作出来的,都是自己没做到预防糖尿病的工作。希望大家在生活当中,能够把自己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不要做伤害身体健康的事。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糖尿病的行为 糖尿病的诱因 糖尿病

糖尿病是作出来的?这5大坏习惯是糖尿病的危险因素!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折磨着很多人。许多人将糖尿病归因于肥胖,但是其实有很多风险因素会导致糖尿病,肥胖只是其中的一个。了解糖尿病的风……详细>>

糖尿病是作出来的?4大坏习惯,是糖尿病的危险因素!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代谢疾病,它意味着这种疾病没办法彻底治愈,必须终身的治疗。糖尿病最为可怕的还是在于并发症,对于糖尿病患者的身体……详细>>

糖尿病是作出来的?要想预防糖尿病得养成这5个好习惯!

糖尿病属于一种很普遍的慢性病,会直接威胁到身体的健康,而且糖尿病容易诱发很多并发症,甚至会直接造成很多器官功能受损,严重的会威胁到生命。……详细>>

注意这几种行为易导致糖尿病 还不快改!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血糖异常疾病,疾病发病的原因并非突发性的,而是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习惯长期存在,造成血糖紊乱,从而演变成的疾病。患者一旦患……详细>>

糖尿病是吃出来的?盘点糖尿病的4大诱因,不可不防!

近些年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也逐渐年轻化。之所以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与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不好的饮食习惯以及不健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