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会引起这6种皮肤问题,要小心防范!

2020-07-28 06:45:39      

糖尿病会影响身体的很多部位,包括皮肤。高血糖水平会导致皮肤神经敏感性降低和血液循环不良,还会导致人体液体的流失,会造成皮肤感染,皮肤干燥等症状,也会导致很多皮肤疾病。

糖尿病会导致哪些皮肤问题呢?

1、黑棘皮病

黑棘皮病是糖尿病的常见皮肤问题,是由于胰岛素抵抗而发生的。黑棘皮病一般会影响颈后,腋窝和腹股沟的皮肤。脸部,大腿内侧,肘部属于较不常见的患处。肥胖的糖尿病人患此病的风险更高,减肥是减少这种风险的最佳方法。此外,患有内分泌异常,恶性肿瘤和肾脏移植患者的人可能也有患黑棘皮病的风险。


2、糖尿病性类脂质渐进性坏死

糖尿病性类脂质渐进性坏死是被诊断患有糖尿病的人的另一种常见皮肤病,是由血管的变化引起的,与糖尿病性皮肤病非常相似。这种疾病通常会影响小腿,使皮肤看起来发红和发黄,病变也会出现紫色边界,甚至会造成疤痕。在严重的情况下,病变会溃疡并变得瘙痒和疼痛,疾病的严重程度具体取决于血糖水平。

3、皮肤硬化症

患有1型糖尿病的人可能患有皮肤硬化症。除了手背的皮肤外,脚趾和前额的皮肤也会受到影响。有时,皮肤硬化会扩散到面部,肩膀和胸部。保持皮肤湿润有助于软化皮肤,但是控制血糖水平是解决此问题的唯一方法。

4、黄瘤病

糖尿病不受控制会引起黄瘤病,其特征是皮肤变黄变坚硬,可以会引起瘙痒,通常发生在手背,肘部,脚,手臂和臀部。除糖尿病外,高胆固醇和高甘油三酸酯病人患此病的风险更高。一旦血糖水平得到控制,黄瘤病将很快消失。

5、糖尿病水泡

糖尿病水泡可能出现在手指,脚趾,脚背,有时也会出现在腿上。这些水泡可单独出现或成片出现,类似于烧伤水泡,但是这种水泡不是很疼。患有严重糖尿病和糖尿病性神经病的人患糖尿病水泡的风险更高。如果不尽快治疗,糖尿病水泡也会引起感染,控制血糖水平是治疗糖尿病水泡的有效方法。


6、糖尿病性皮肤病

糖尿病性皮肤病是由于向皮肤供应血液的血管变化而发生的,会引起皮肤斑点,由于这些斑点通常不会引起任何症状,因此人们经常将它们误认为是老年斑。如果血糖没有得到控制,这些斑点可能会一直存在。

了解与糖尿病相关的常见皮肤问题非常重要。糖尿病患者注意皮肤保养,因为糖尿病会导致许多皮肤问题。如果不及时治疗,即使是轻微的皮肤问题也会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因为糖尿病会减慢愈合过程。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性皮肤病会出现哪些症状?出现这7种情况要小心!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它在发生后会让身体的各个器官持续性受到高血糖的影响而逐渐发生问题,特别是皮肤,皮肤长时间在高血糖的影响下会让细菌繁……详细>>

糖尿病人容易患这5种皮肤疾病,应做好防范措施!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在患上糖尿病后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让身体的抵抗力下降,而身体的抵抗力下降就容易发生各种疾病,其中皮肤病是比较常见的,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多,易出现这5种皮肤问题,要小防范!

糖尿病是以高血糖为主要表现的一种疾病,会引起全身大部分血管的病变,还会影响到局部神经功能。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候是需要长期控制的,否则就会引……详细>>

二型糖尿病皮肤问题多发?积极防范3种皮肤病!

高血糖的靶器官除了肾脏、心脏外,还有皮肤,尤其是二型糖尿病患者易出现皮肤问题,包括皮肤干燥、炎症和感染等。病程超过5年的老年糖尿病者,本……详细>>

糖尿病人应小心4种皮肤病 做好预防措施是关键!

随着秋季的过去,冬季的到来,很多人都出现皮肤干燥等问题,而糖尿病患者也不例外,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在冬季更容易出现一些皮肤疾病,也正是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