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是糖尿病的信号,赶快看医生!

2020-07-16 07:46:04      

很多人患有糖尿病却并不知道。糖尿病的症状很多,但很容易被忽视,这种因为糖尿病的症状不明显,或者很容易和其他的疾病相混淆。如果注意到糖尿病的这些症状,请去看医生,有助于使血糖水平得到控制。

糖尿病有哪些迹象呢?

1、视力问题

视力的变化都可能是糖尿病的警告信号,比如说视力模糊。糖尿病会导致各种眼部疾病,例如与没有糖尿病的人相比,糖尿病患者更容易患青光眼。白内障在糖尿病患者中也更为常见,而且也会更严重。


2、手脚发麻

糖尿病会导致神经损伤,通常表现为受脚发麻,这是由于血糖水平的变化会损坏血管或神经,神经损伤的第一个症状通常是脚麻木,刺痛或疼痛。症状通常开始较轻,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恶化,吸烟和饮酒会使手脚发麻的情况变得更糟。

3、口渴和尿频

健康的肾脏可以清除体内的废物和多余的液体。糖尿病会导致肾脏疾病,高血糖水平使肾脏无法正常工作。如果患有糖尿病,可能会比平时更口渴,有时也会导致夜尿和尿频。

4、疲劳

患有糖尿病会使人极度疲劳,这可能是因为由于缺乏睡眠,也可能是因为血糖水平发生了变化。控制血糖水平,有助于缓解疲劳,让人更有精神。

5、皮肤感染或伤口愈合缓慢

糖尿病会影响整个身体,包括皮肤。实际上,糖尿病患者比其他人更容易感染细菌和真菌,而皮肤感染或愈合缓慢是该疾病的早期征兆。糖尿病也会引起小血管的改变,会使脚和腿的血管变硬并变窄,这可能会导致一些皮肤疾病,引起皮肤瘙痒,皮肤干燥等症状。


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糖尿病呢?

1、抽烟

吸烟者患2型糖尿病的机会比不吸烟者高很多。而且吸烟越多,风险就越高,吸烟也使控制糖尿病这一疾病变得更加困难。戒烟对健康有益,有利于控制血糖水平。除此之外,吸烟还会增加患眼病,循环系统疾病,心脏病,肾脏疾病和神经损伤的风险。

2、服用抗生素

抗生素会增加2型糖尿病的风险,或者让糖尿病患者更容易感染。如果对于抗生素和糖尿病不了解的话,请咨询医生。

很多糖尿病是在常规血液检查中发现的,但是要记住,越早治疗,糖尿病就越容易控制。如果发现了这些症状,是时候该去看医生了。如果不治疗糖尿病,可能会导致不良的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诱因 糖尿病前兆 糖尿病

注意!脚上出现这几种症状是糖尿病的信号

糖尿病是一种以血糖上升不降为主要特征的慢性疾病,一旦出现糖尿病,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才能控制,并不能根治。而糖尿病的发生多数是因为患者不良……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8种情况,要当心是糖尿病的信号!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慢性病,会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糖尿病的发展有几个阶段,有一个阶段叫做糖尿病前期,在这个阶段,血糖水平会升高,但……详细>>

双脚出现这4个异常 是糖尿病足的信号!

糖尿病人若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就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如肾脏病变、血管病变以及足部病变等。其中糖尿病足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不少糖尿病人因为对……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 出现这4种情况小心糖尿病肾病的信号!

在糖尿病众多的并发症当中,糖尿病肾病是较为常见和较为严重的一种,糖尿病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控制,就会渐渐的发展成为肾功能衰竭和尿毒……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4种异常,是神经病变的信号!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话,会出现糖尿病性神经病变,病变常常累积周围神经和中枢神经,一旦发现有神经病变症状应及时治疗,以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