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吃燕麦片能降血糖?这6款食物适合糖尿病患者,适量吃稳血糖又养生

2020-07-24 08:42:57      

糖尿病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持续的高血糖水平可能对肾脏,肝脏和心脏等人体重要器官造成极大损害,容易造成心脏病,中风和失明。有些食物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也有助于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吃哪些食物能稳血糖又养生呢?

1、蓝莓

长期食用碳水化合物和甜食会导致身体产生胰岛素抵抗,从而导致2型糖尿病。蓝莓中发现的生物活性物质会增加人体对胰岛素的天然敏感性,从而改善高血糖水平,预防2型糖尿病。

2、奇亚籽

奇亚籽也是一种强大的抗炎药,并且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镁,铁,钙,钾和叶酸。奇亚籽不仅可以增加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控制血糖水平,而且还可以改善与代谢综合征相关的症状,例如饭后血糖水平急剧上升,胆固醇水平和血糖失衡。

3、樱桃

樱桃包含被称为花色苷的化合物,可减少胰岛素的产生,有助于控制血糖并降低高血糖的风险,也可以预防心脏病和癌症类型。

4、大蒜

大蒜因其众多的健康益处而受到人们的欢迎。大蒜不仅可以增强免疫力,还可能降低空腹血糖水平。

5、燕麦片

燕麦片对于降低血糖水平是非常有帮助的。燕麦片具有较低的血糖指数,并且充满膳食纤维,有助于减慢糖的吸收。燕麦片也是一种很好的能量来源,可以让身体保持活力,保持血糖水平的稳定。

需要注意的是,许多燕麦片含有大量的甜味剂,糖,防腐剂和人造香料,这并不是维持健康血糖水平的理想选择。因此选择燕麦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6、牛油果

牛油果不仅富含抗氧化剂维生素E,而且还是不饱和脂肪酸的绝佳来源,这种特殊类型的脂肪酸可以增加健康胆固醇的水平,有助于预防心脏病。不饱和脂肪酸还可以对血糖水平产生积极影响,改善胰岛素抵抗。

此外,牛油果碳水化合物含量较低,而膳食纤维含量较高,这对于预防糖尿病很重要,因为膳食纤维可以减慢糖的吸收,从而可以防止突然出现的血糖峰值。

控制血糖对健康至关重要。幸运的是,有许多食物可以帮助控制血糖,一定要经常食用。要知道,控制和预防糖尿病是艰苦的工作,需要长期的坚持。此外还有少吃高脂肪和高糖的食物。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的食物 食物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吃哪些食物能降血糖?医生推荐这6种食物!

糖尿病最大的危害并不在于疾病本身,而是糖尿病并发症。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会对大血管、微血管及神经带来损伤,很多糖尿病患者因为并发症而丢失……详细>>

适合糖尿病人吃的5种食物,适量吃能降糖!

最让糖尿病患者揪心的是面对美食带来的诱惑却不能吃。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降糖的药物,只要把握好食物的量以及食物种类就可帮助稳定血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洋葱吗? 哪些食物有降血糖的功效?

洋葱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而且也有杀菌的作用,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食物,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在烹饪的时候下一些洋葱提味,而洋葱不仅口……详细>>

糖尿病患者适合吃哪些食物

小米功效为性凉、味甘、咸。具有清虚热、补虚损、健脾胃等功效。主治病后、产后体虚、脾胃虚弱、不思饮食、呕吐泄泻、小儿消化不良、口干烦渴等症……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樱桃吗?糖尿病患者可吃哪些食物降血糖?

很多人患上糖尿病之后,对饮食总是小心翼翼,会误认为不能吃水果,特别是一些比较甜的水果更不敢吃。其实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一定要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