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是作出来的?这5大坏习惯是糖尿病的危险因素!

2020-07-28 08:04:17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折磨着很多人。许多人将糖尿病归因于肥胖,但是其实有很多风险因素会导致糖尿病,肥胖只是其中的一个。了解糖尿病的风险因素,有助于预防和控制糖尿病。

糖尿病有哪些风险因素呢?

1、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可能是导致糖尿病的原因,遵循健康的饮食计划有助于预防2型糖尿病。饮食要营养均衡,包括全谷物,水果,蔬菜,瘦肉蛋白质以及低脂乳制品。还要注意不要饮食过量,特别是身体超重的情况下。避免食用饱和脂肪,盐和糖含量高的食物,这些食物可能对血糖水平,心脏健康不利,也可能导致肥胖。


2、不运动

老是不运动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可能影响血糖水平。运动有很多好处,比如可以减肥。即使不需要减肥,也仍然需要运动,运动可以通过消耗血液中的糖来帮助降低血糖水平。运动还有助于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当患有糖尿病时,心脏病的风险更高。尝试每天都抽出一点时间锻炼,进行散步或骑自行车等有氧运动和举重等力量训练都是不错的选择。


3、吸烟

吸烟是导致2型糖尿病的原因之一,如果长期吸烟的话,最好戒烟。戒烟还可以防止糖尿病前期恶化,改善心脏健康,也可以减少其他疾病的风险。

4、肥胖

减轻体重有助于阻止前驱糖尿病转变为2型糖尿病。不需要减轻很多体重,瘦一点点也会有帮助,可以改善血糖水平,减肥还有助于减少其他健康问题和糖尿病并发症的风险。多吃健康的饮食,定期运动,这些都有助于将使人更容易达到健康的体重。

5、抑郁症

抑郁症与糖尿病和其他多种慢性疾病有关。抑郁症患者可能很难照顾自己的健康和生活。对于患有抑郁症状的人来说,健康的饮食和锻炼可能不是优先考虑的事情。如果怀疑自己患有抑郁症,请咨询您的医生。控制抑郁症的症状是改善情绪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步骤,有助于减少患糖尿病的风险。

很多糖尿病患者不知道自己患有这种疾病,请注意这些风险因素来降低糖尿病的风险。如果患有糖尿病,采取正确的措施可以改善健康。减肥,规律运动和吃健康的食品是帮助控制糖尿病的好选择。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糖尿病的诱因 糖尿病的病因 糖尿病

糖尿病是作出来的?4大坏习惯,是糖尿病的危险因素!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代谢疾病,它意味着这种疾病没办法彻底治愈,必须终身的治疗。糖尿病最为可怕的还是在于并发症,对于糖尿病患者的身体……详细>>

糖尿病作出来的?注意,这5种作死行为,易引起糖尿病

现如今得糖尿病的人数越来越多,除了一些没有办法改变的因素以外,很多情况下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所致。有些人对于自己太过于娇惯了,放……详细>>

糖尿病是作出来的?要想预防糖尿病得养成这5个好习惯!

糖尿病属于一种很普遍的慢性病,会直接威胁到身体的健康,而且糖尿病容易诱发很多并发症,甚至会直接造成很多器官功能受损,严重的会威胁到生命。……详细>>

糖尿病是吃出来的?盘点糖尿病的4大诱因,不可不防!

近些年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也逐渐年轻化。之所以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与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不好的饮食习惯以及不健康……详细>>

糖尿病是遗传病吗 三大因素诱发糖尿病

糖尿病具有遗传性,因此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要积极防治糖尿病,导致糖尿病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糖尿病主要是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的,不爱运动容易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