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夏天运动要小心,这7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2020-07-14 07:24:16      

糖尿病的患者要想控制血糖,除了饮食治疗和药物治疗之外,还需要依靠运动进行调节。随着天气炎热,在夏季时糖尿病患者进行体育锻炼,一定要注意正确的锻炼方法,防止对身体造成影响。

那么糖尿病患者在夏天进行体育锻炼时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避免运动时间过长

糖尿病患者在夏天进行体育锻炼时,一般以20~30分钟左右为度,不能锻炼时间过长,防止出汗过多导致体温升高中暑。另外不能一次性锻炼过多防止运动过量,可以将运动分为几次进行,当白天温度较高时可以选择室内锻炼,也可以选择清晨或傍晚进行锻炼。

2、锻炼后不能大量饮水

糖尿病患者在锻炼之后不能大量饮水,以免增加血液循环系统和消化系统的负担,在锻炼之后应该休息片刻在逐渐饮水。当夏天温度过高时,锻炼之后更不能饮水,也不能够吃冷饮,不仅会增加血糖负担,还容易引发胃肠道的不适。

3、不能在饥饿时进行运动

在夏季天气炎热时,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苦夏现象,没有食欲,但是进行体育锻炼千万不能空腹,一定要选择餐后锻炼。为防止大量出汗,可以选择一些轻快的锻炼方式,在锻炼过程中可以携带一些糖果饼干,防止低血糖现象发生。

4、锻炼后不能立刻洗冷水澡


糖尿病患者在夏季锻炼之后会出现出汗现象,很多患者都会在锻炼之后选择去洗冷水澡,这样会导致毛孔受刺激,导致脏器功能紊乱,大脑的调节功能失调,因此在锻炼之后应该选择休息一个小时左右才能够洗澡,另外在锻炼之后也不能够吹空调,以免感冒。

5、锻炼后不能吃冷饮

很多患者在锻炼之后会选择吃冷饮,不仅会引起消化不良,胃肠道不适,还容易导致血糖增高,影响运动效果。

6、避免在强光下进行锻炼

糖尿病患者在夏天进行体育锻炼时,一定要选择紫外线强度较弱时进行锻炼,以免灼伤皮肤。另外当夏季外出时,还应该做好防晒措施。

7、锻炼后及时换洗衣物

糖尿病患者在锻炼之后衣物出汗一定要及时更换衣物,以免出现皮肤瘙痒症状,还需要保持衣物的干净整洁,以免滋生细菌,引起糖尿病并发症发生。

运动锻炼能够很好的调节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但是也需要详细的掌握运动的注意事项,还应该配合药物治疗控制血糖。当血糖控制效果不佳时,需要早期到医院进行干预治疗。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运动的注意事项 运动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运动7大注意事项

糖尿病运动在糖尿病的康复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其中步行运动最受欢迎,但也有讲究,也 有规则,糖尿病治疗中心专家总结出7大注意事项,供糖尿病患……详细>>

糖尿病患者运动要注意!6大注意事项牢记,防止意外

很多医生都会建议糖尿病患者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多在生活中锻炼身体,能够帮助患者控制血糖。运动这件事不要太过于盲目,尤其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详细>>

糖尿病患者在夏季运动时,要注意这4点,要牢记!

运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它能够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也能够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但是现如今天气很热,患者在运动的时候容……详细>>

糖尿病患者运动时候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是作为全球疾病杀手之一,如果不控制好血糖,很容易诱发其他并发症,对生命造成重大威胁,那么糖友想稳定血糖,预防其他糖尿病并发症,需要……详细>>

适合糖尿病患者的3种运动,但要牢记这3点避免意外发生!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需要进行一定的保养,才有助于控制血糖,那么具体应该怎么保养,很多人都可能不清楚,最常规的方法也就是进行运动,运动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