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为什么有些人吃南瓜血糖会高?糖尿病人吃南瓜要注意2点

2020-07-13 07:57:02      

糖尿病一旦发生,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格外的注意,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会经常相信一些食疗方来帮助自己降低血糖,其中南瓜食疗法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但有一些患者发现自己在吃南瓜后不仅没有让血糖下降,反而让血糖上升,这是怎么回事?其实吃南瓜血糖上升有可能是和南瓜中的热量有关系。

为什么有些人吃南瓜血糖会高?

有研究显示,南瓜中存在很多营养物质,经常吃南瓜能够促进糖尿病人身体胰岛素分泌,可以起到降低血糖的效果,特别是南瓜中存在一种南瓜多糖,这种南瓜多糖物质是可以降低血糖,而且南瓜多糖还可以帮助有效降低身体的血脂,防止高血脂症的出现。

也正是因为这些研究让很多人认为吃南瓜对降血糖有帮助,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日常也会让自己适当吃一些南瓜,却有一些糖尿病人发现自己在吃南瓜后会有血糖上升的现象。其实,这主要是跟南瓜的血糖生成指数有关系,虽然南瓜中含有一些可以帮助降血糖的物质,但南瓜中所含的热量和糖分都是比较高的,在食用后会导致餐后的血糖上升。

糖尿病人如何吃南瓜不会让血糖上升?

一、控制南瓜的摄取量

很多糖尿病人认为南瓜对身体有好处,就让自己在摄取的时候会吃得比较多,但由于南瓜的血糖生成指数比较高,如果摄取过多会让血糖处于一个波动比较大的状态,所以在吃南瓜的时候要控制好南瓜的摄取量。

二、减少其他主食的摄取

糖尿病人在吃南瓜的时候尽量将南瓜当做主食用,并且要将南瓜所摄取的热量算入每天的主食总热量中,这样能够让自己减少其他主食的摄取,避免摄入过多热量影响血糖。

温馨提示

虽然南瓜对降血糖有帮助,但在平时也不要让自己过多食用南瓜,毕竟过多食用会让身体的热量过多而影响血糖的控制,同时还要知道在挑选南瓜的时候尽量不要挑选一些过于成熟的南瓜,过于成熟的南瓜中所含的糖分更高,在食用后血糖的生成指数也会跟着上升,同时在食用南瓜的时候要让自己正确的吃,才能让南瓜起到降血糖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南瓜不升血糖的方法 吃南瓜血糖高 南瓜

盘点南瓜药用价值:糖尿病人吃南瓜降糖降脂

南瓜的降糖机理在于含有大量的果胶纤维素,与淀粉类食物混合时,会提高胃内容物的粘度,并调节胃内食物的吸收度,使碳水化合物吸收减慢,从而推迟……详细>>

血糖高吃小米南瓜粥好还是大米南瓜粥好?

 血糖高的人都希望通过饮食可以调理一下,把血糖降下来。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免不了会喝粥。那么血糖高吃小米南瓜粥好还是大米南瓜粥好?详细>>

秋季糖尿病人可适量吃南瓜

南瓜是一种健康食品,含有对人体有益的许多成分: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钙钾镁等矿物质,糖分的含量3-15%(视品种和成熟度而异),是低……详细>>

糖尿病人餐餐吃南瓜真能稳定血糖吗?答案在这里!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让血糖稳定是他们所希望的。而很多患者在按时服用药物后血糖还是没有办法让血糖稳定,所以很多患者就想要通过食用一些降血糖……详细>>

孕妇血糖高可以吃南瓜吗

南瓜营养丰富,它含有蛋白质、淀粉、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和钙、磷等一些成分, 而且含糖量很低,几乎没有含脂肪成份,孕妇吃南瓜,不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