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夏季要注意什么?医生警告:这5件事千万不要做!

2021-06-02 08:32:25      

夏天到来了,在这个季节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这时候更应该做好相关的措施,来避免血糖升高。只有把血糖控制好了,糖尿病并发症才不会到来,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才不会受到并发症的威胁。夏天糖尿病患者为了控制血糖不要做哪些事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夏天糖尿病患者为了控制血糖不要做哪些事呢?

1、觉得天气热就不运动

夏天天气确实非常热,很多人就出现了懒惰的心理,认为一时半会儿不去运动不会有什么影响。但这是对于普通人来讲的,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依然应该坚持去运动,因为这是最好的控制血糖的方式。觉得天气热,可以在一早一晚出去运动,或者直接去有空调的健身房运动,想要运动都舒服一点一定是有办法的,千万不要总是给自己找借口,而不去运动。

2、不想喝水,想喝饮料

夏天如果想让血糖控制的好一些,一定要多喝水,因为夏天天气很热,出汗很多,一不留神就会出现脱水的情况,不喝水血液会更加粘稠,容易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在夏天一定要多喝水,最好能够喝足1.5升,不要超过2.5升。喝饮料最好不要这样做,饮料中的糖分特别高,对于血糖控制非常的不利。如果觉得白开水寡淡无味,也可以放一些茶叶或者柠檬片,让水好喝一些。

3、喜欢喝稀饭

夏天人们的胃口会收到气温的影响,糖尿病患者经常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有些糖尿病患者不太喜欢吃饭,就熬一些稀饭来喝。稀饭其实是不适合糖尿病患者来吃的,稀饭特别好消化,进入人体以后会导致人血糖上升,看着没有多少味道,但是跟吃糖差不多一个效果。糖尿病患者夏天吃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控制主食和总热量的摄入,饮食上不加以控制,血糖波动就会停止不了,自然并发症就容易到来。

4、光着脚穿凉鞋

夏天凉鞋是非常普遍的,因为凉鞋穿着凉快又透气,但是糖尿病患者注意不要光着脚穿凉鞋。虽然这件事和控制血糖并没有多少关系,但是也是夏天需要做到的一件事。如果总是光着脚穿凉鞋,就特别容易让脚部受伤,也就容易得糖尿病足,这是非常危险的糖尿病并发症。

5、中断治疗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需要终身服用降糖药物或者终身的注射胰岛素,很多人一看夏天血压有所下降,就自行的终止治疗。这种情形是非常危险的,夏天血压有所下降是季节的影响,如果误以为自己的疾病控制好了,自行的停药就会让血糖上升,甚至出现控制不住的结果。

夏天是糖尿病患者不喜欢过的一个季节,要特别注意以上这几点,让身体健康一直受到保护,让血糖也处于平稳状态。在控制血糖上不能有侥幸心理,必须严格的按照正确的方式来做。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糖尿病患者夏季血糖易波动?做好这7件事,血糖很听话!

在夏季气温炎热,空调房出入易让各种慢性疾病发病,其中包括糖尿病。对于糖尿病人来讲,在夏季如果没有做好措施易让血糖不稳,并且导致并发症,因……详细>>

糖尿病患者夏季要注意什么?做好这5个护理,可稳住血糖!

糖尿病的患者在确诊之后必须要控制血糖,防止血糖水平增高对身体产生不利的影响。糖尿病患者在夏季时血糖水平会略高,必须要控制血糖,降低正常水……详细>>

糖尿病患者控制饮食,千万不要踩这5大饮食雷区!

每一位糖尿病患者都想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因为控制好血糖是预防并发症的前提条件。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就很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严重威胁糖尿病患……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想控制血糖,千万别做这4件事!

糖尿病是一种对身体健康危害特别大的疾病,不但会引发各种不适症状,而且还可能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同时还会影响患者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因此糖尿……详细>>

秋天糖尿病患者要做好5件事

每年秋季,门诊和住院的糖尿病患者就会明显增加。糖友的血糖、血压等容易波动,各种并发症也更易出来“捣乱”。建议糖友们做到以下几点,安度“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