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身体出现这6种变化,赶快去医院做糖尿病筛查!

2020-07-02 21:17:40      

糖尿病属于慢性代谢性疾病,有不死癌症之称,并不代表糖尿病不会引起死亡,只是糖尿病患者并不是死于糖尿病本身,而是死于各种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对具体的影响比较大,如果能够早期发现,合理的控制血糖,就能够挽救患者的生命。当糖尿病患者出现早期症状时,就需要进行治疗。

那么当身体出现哪些症状时代表糖尿病发生呢?

1、皮肤出现瘙痒症状

皮肤瘙痒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前兆症状,当糖尿病患者血糖增高时,胰岛素分泌相对不足,尿糖随之增多,阴道内糖分泌增多,很容易破坏阴道的酸碱平衡,容易导致霉菌繁殖,形成阴道感染,就会出现反复皮肤瘙痒,外阴瘙痒等症状。

2、饭量增多体重减轻

糖尿病的患者在早期胰岛素功能不良,人体组织不能够正常地利用葡萄糖,大脑功能不足就容易引起饥饿,就会导致患者饭量增多。当血糖增高时,糖尿病患者组织利用能量功能减弱,无法吸收膳食中的营养物质,就会导致身体逐渐消瘦。所以当患者出现体重减轻情况时,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防止病情加重。

3、眼睛疲劳视力减退

糖尿病患者血糖增高时,会导致眼球渗透压发生改变,导致患者视力下降。如果不及时治疗,血糖持续增高,还容易损伤视神经,导致患者视力严重减退,严重时还容易并发糖尿病眼病,导致患者失明。

4、伤口难以愈合

糖尿病的患者血糖增高时,会对身体的血管造成损害,当身体出现伤口时就会导致伤口难以愈合,甚至出现溃烂的情况,另外糖尿病还会损伤机体的神经系统,使患者出现肢体麻木,触感不灵敏等症状。

5、小便增多

糖尿病的患者血糖持续增高,尿糖排泄增多,尿量就会增多,24小时尿量可达5000到10000毫升左右,对于一些老年人和有肾脏疾病的患者来说,高血糖持续增高时还容易引发严重的肾衰竭。

6、口渴多饮

当糖尿病患者血糖增高时,体内的大量糖分会储存于尿液之中,增加尿液的渗透压,阻碍肾脏的重吸收,会导致患者出现口渴多饮症状。

当身体出现糖尿病有关症状时,一定要及早进行调理治疗,避免糖尿病加重,出现严重并发症,能够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注意,身体出现这6种变化,要警惕是糖尿病!

糖尿病属于一种长期慢性的疾病,这种疾病在中老年人的身上比较容易出现,但是现在越来越年轻化。该疾病一旦出现就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彻底将其治……详细>>

身体出现这3种变化,说明糖尿病快来了!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我国目前已经有一亿人患有糖尿病,糖尿病的患病率在不断的提高,糖尿病对我们的身体伤害也是非常大的,除了会加速中枢神经……详细>>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孕期出现这4种变化,警惕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就是体内葡萄糖代谢出现异常,是一种慢性疾病,糖尿病患病群体比较广泛,多见于老年人,也可见于小孩儿,孕妇也是糖尿病的高发群体。很多女……详细>>

糖尿病患者脚部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出现并发症,因为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的代谢性疾病,如果长时间无法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周围神经以及下肢血管则会……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出现这5种变化,警惕是糖尿病肾病!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发病率也比较高。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控制的话,随着疾病的发展,会导致一些其他疾病的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