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夏季血糖易波动?做好这7件事,血糖很听话!

2020-07-10 08:22:24      

在夏季气温炎热,空调房出入易让各种慢性疾病发病,其中包括糖尿病。对于糖尿病人来讲,在夏季如果没有做好措施易让血糖不稳,并且导致并发症,因此糖尿病人要警惕,夏季要多加注意,做好这些措施保持血糖稳定,防止并发症。

夏季想要血糖稳定做好哪些措施?

一、定期监测血糖

在夏季血糖易跟着气温发生变化,所以定期做血糖监测很重要,除了空腹血糖,饭后血糖也要达标,在发现异常时才能及时调整服药方案。

二、适当补水

气温高出汗多,身体在缺水的情况下血液易浓稠而导致血糖上升,加上糖尿病人易感觉口渴口干,此时要多喝水,补充水分,注意喝白开水,不用饮料代替,会让血糖不稳,也会让肠胃受损。

三、坚持运动

可能很多患者会因为炎热而放松运动,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但对于控制血糖来讲运动是必须的,足够量的运动能消耗身体热量和脂肪,并且促进新陈代谢,对控制血糖有帮助。但要注意不能在阳光强烈的地方进行运动,而且也不要空腹运动,避免中暑或者引发低血糖,带来伤害。

四、饮食要注意

夏季各种水果多,尤其是西瓜和哈密瓜等水分多的瓜果,但糖尿病人要控制摄取量,这些水果中的果糖比较高,摄取过多会让血糖不稳,可以将水果当作两餐之间的加餐食用,并且每次控制好量。

五、预防腹泻

腹泻在夏季是比较常见的,因为各种原因以及天气炎热,病菌容易入侵,而对糖尿病人来讲,腹泻会加重疾病,让血糖不稳,所以要做好措施,避免肠胃炎导致酮症酸中毒,对身体器官造成影响。

六、预防感冒

空调房进进出出,气温相差过大,易让身体受寒导致感冒,糖尿病人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避免炎症感染引发肺炎,要注意空调房内室内外温差不能超过5℃。

七、保护足部

糖尿病人如果没有注意足部卫生,易引发糖尿病足,而夏季脚部出汗多,再加上鞋子摩擦易引发伤口,因此在足部有伤口或者其他异常时及时就医采取措施,避免感染导致疾病。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在夏季要做好各方面措施,才能让血糖稳定,并且保护好身体,毕竟夏季也易导致并发症,危害性命,只有提高警惕才能保证健康。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患者遵循这7大法则,血糖会很听话!

为了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要对患者的血糖进行良好的控制,保持在正常水平,除了药物控制血糖之外,在日常生活中还有其他方方面面都可以控制……详细>>

糖尿病患者怎么做才能稳定血糖?谨记这7点,让血糖乖乖听话!

糖尿病属于慢性疾病,根本不能彻底治愈,患者唯一能做的是使用药物和改变生活方式来维持血糖稳定,其实糖尿病患者只要谨记以下几点就能维持血糖稳……详细>>

糖尿病患者做好这5件事,血糖想不降都难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因此需要长期进行治疗,而且在饮食和运动方面都要特别注意,只有多管齐下才能够使血糖长期保持在稳定的状态,降低并发症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如何控制饮食?牢记这5个饮食原则,血糖很听话!

糖尿病的发生几率除了与遗传有关,与饮食也有密切的关系,想要更好的控制血糖,除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合理的使用降糖药物之外,还要在饮食方面……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想血糖稳,坚持做好这8件事很管用!

虽然糖尿病很让人心烦,但是被诊断患有糖尿病并不是世界末日。了解如何控制糖尿病可以改善身体能量和治愈能力,并减少其他健康并发症的机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