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夏季怎么吃?推荐6种食物,降糖又养生!

2020-07-02 07:38:59      

糖尿病患者对饮食要求是相当严格的,要严格控制一天所需要的总热量,要制定科学合理的饮食计划。饮食控制是降血糖的重要手段,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能起到降血糖作用的食物,有利于血糖的稳定。夏季有很多的蔬果都有降糖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食用。

那么糖尿病患者夏季吃哪些食物可以帮助降血糖呢?

1、卷心菜

卷心菜是夏季常见的蔬菜,这种蔬菜富含维生素c,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以及钾和叶酸,即使煮熟之后,这些营养物质也能保存完整。虽然卷心菜吃起来有一些甜味,但是卷心菜含糖量是比较低,食用之后并不会引起血糖升高,相反还能起到帮助降血糖的作用,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吃卷心菜。

2、南瓜

南瓜也是常见的瓜类食物,这种食物能够有效地抑制葡萄糖的吸收,主要是南瓜中含有果糖,果糖能够与体内的胆固醇相结合,可以避免胆固醇过高,对于动脉硬化也有一定的预防功效。南瓜还含有甘露醇、腺嘌呤等物质,对人体有益,而且能够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最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3、洋葱

洋葱吃起来比较甜脆可口,很多人都知道洋葱是一种健康食物,对于血压,血脂血糖有一定的调节作用。而且洋葱含有一种能刺激胰岛素分泌以及合成的物质,平时常吃洋葱,能够辅助治疗糖尿病。

4、苦瓜

苦瓜也是夏季的一种时令蔬菜,苦瓜虽然味道有点苦,但是还有多种营养物质,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远远高于其他蔬菜的含量。而且苦瓜中含有的苦瓜皂苷有明显的降血糖效果,有类似胰岛素样作用,并且还能够刺激胰岛素的释放,苦瓜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种最佳食物选择。

5、苹果

很多人都喜欢吃苹果,苹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特别是含有的果胶能够预防胆固醇增高,苹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调节血糖,糖尿病患者坚持每天吃半个苹果,有稳定血糖的作用。还可以将苹果与芹菜一起榨汁喝,特别适合糖尿病患者饮用。

6、橙子

橙子虽然吃起来有一点甜味,但是橙子的含糖量是比较低的,常吃橙子能够防治糖尿病,而且能够增强免疫力,对于糖尿病经常口渴的症状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适合糖尿病夏季食用的食物是比较多的,比如青菜、丝瓜、黄瓜、火龙果等,但是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不管什么食物都要掌握一个度,不能够过量食用,以免导致餐后血糖升高。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夏季的饮食 食物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吃哪些食物能降血糖?医生推荐这6种食物!

糖尿病最大的危害并不在于疾病本身,而是糖尿病并发症。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会对大血管、微血管及神经带来损伤,很多糖尿病患者因为并发症而丢失……详细>>

专家推荐糖尿病患者的营养早餐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治疗糖尿病的新药品和新仪器不断走进临床,治疗手段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但这些仍未能阻止糖尿病发病率的节节攀升,如何解释这……详细>>

糖尿病患者营养早餐推荐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治疗糖尿病的新药品和新仪器不断走进临床,治疗手段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但这些仍未能阻止糖尿病发病率的节节攀升,如何解释这……详细>>

中医推荐十大糖尿病患者消暑食物

每到夏天,很多人胃口就不好,消化功能下降,而且容易出现乏力、倦怠等症状,新加坡佛教施诊所中医师许慕贞为大家推荐了10种适合夏季吃的食物。详细>>

糖尿病患者夏季如何养生? 糖尿病患者夏季养生常识

夏季是胰岛素分泌旺盛的季节,此时糖尿病患者只要做好饮食调理、规律生活、按时服用药物就能够稳定血糖,防止加重病情,但是到了夏天由于受到炎热……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