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怎么才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出现这5种情况要注意了

2020-08-15 08:24:53      

大家都知道,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糖尿病本身并不是特别的可怕,真正的可怕的地方在于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并发症会夺走糖尿病人的健康和生命,因此一定要时时刻刻的做好预防工作。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并发症当中较为严重,也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发现早治疗是针对糖尿病肾病最好的选择,因此了解糖尿病肾病的早期症状很有必要,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肾病有哪些早期症状呢?

1、小便中有泡沫

尿液排出体外,主要是通过肾脏来进行过滤的,把人体需要的物质留在人体内,把一些垃圾排出体外,这些人体所需要的物质中就有蛋白质。但肾脏的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本应该被回收的蛋白质就进入了尿液当中,这就产生了蛋白尿。蛋白尿的一个典型的症状就是中出现了泡沫,如果尿液中的泡沫经久不散,特别多,就要警惕是肾病到来了。糖尿病患者最好密切观察自己的小便情况,出现泡沫的时候要去医院检查,以防糖尿病肾病到来而不自知。

2、小便增多

小便增多也是糖尿病肾病的一个早期症状,尤其是夜尿增多,说明可能肾脏的肾小球过滤出现了问题,需要患者多加留意。正常情况下,每个人的尿量大约在1500毫升左右,最多不超过2000毫升。如果最近总是想上厕所,并且排尿的量也明显增多了,要警惕是肾脏出现问题,要赶紧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3、身体出现浮肿

如果糖尿病患者早上醒来的时候,感觉身体非常的紧绷,并且脚部和踝部变胖了,就要警惕是糖尿病肾病到来了。因为身体出现浮肿是糖尿病肾病的一个早期症状,这是肾脏不能排除多余的水分导致的。日常生活当中,糖尿病患者要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体,如果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变胖,要按压一下那个部位,看是否能够立马回弹。

4、是否有尿路感染

因为糖尿病患者的尿中含有很多的葡萄糖,所以比较容易能滋生细菌,也就容易出现尿路感染的情况。尿路感染反复发作也会影响到肾的健康,这也是糖尿病肾病在某些糖尿病患者身上的早期症状。出现尿路感染反复发作,一定要留一个心眼去医院检查一下肾脏的健康。

5、身体总是感觉很累

如果最近一段时间身体总是感觉非常的疲惫,哪怕休息的再多这种感觉也挥之不去,就要警惕是糖尿病生病的信号。但是这一种早期症状很容易被人忽视,因为有太多的因素会引起身体感觉疲惫的情况,希望这一点能够多加注意。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做好针对并发症的预防工作,这是日常生活的重中之重,也是重要的任务。以上便是糖尿病肾病的早期症状,知晓了早期症状,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才能作出反应,才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肾病贵在早发现早治疗

糖尿病肾病已经逐渐成为糖尿病人群丧失劳动力及死亡的重要原因。在西方国家,导致终末期肾衰竭的疾病中,糖尿病肾病为第一位,约占30%~40%……详细>>

早期糖尿病肾病的4个表现 早发现早预防是关键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险。并且糖尿病肾病的早期症状相对来说不是很明显,因此特别容易被人忽视,从而造成病……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出现这5种变化,警惕是糖尿病肾病!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发病率也比较高。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控制的话,随着疾病的发展,会导致一些其他疾病的出……详细>>

糖尿病肾病早发现早治疗 逆转率有35%

糖尿病肾病在早期一般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所以不容易被发现,而一旦出现症状,也许已进入糖尿病肾病中、晚期,难以逆转,如果能够在早期被发现,……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小心糖尿病肾病发作!

现在我国的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在发作率不断增高的同时,还有较高的死亡率,一部分原因就是糖尿病肾病的出现。糖尿病肾病会在糖尿病症状的基础上……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