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泡脚要小心,不注意这4点,很危险!

2020-06-28 07:35:02      

劳累了一天回到家中泡一个脚,能够缓解一天的疲劳,还能够让人拥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泡脚有很多的养生作用,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并不能随心所欲的泡脚,一定要注意这几个方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在泡脚上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泡脚容器上要选择好

要想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糖尿病患者在泡脚的时候,在容器的选择上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现如今科技飞速发展,有很多功能的泡脚桶层出不穷。有一些泡脚桶比较简单,有一些泡脚桶则需要插电。糖尿病患者选择泡脚桶的时候就见仁见智了,最好能够选择简单的泡脚桶,因为插电的泡脚桶如果不小心买了质量不好的,在加热上出现问题,就会导致人们烫伤。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宁可自己麻烦一些,也不要有发生意外的可能。

2、泡脚的水温要注意

糖尿病患者有可能会出现血管病变,对于温度不像以前那么敏感,单纯的用手去试水温就不准确了,很容易把水温调得过高,把脚烫伤。最稳妥的方式就是买一个水温计,把泡脚水的温度控制在37度,这样是比较安全的。

3、泡脚的时间不要过长

普通人泡脚的时间不要过长,最好不要超过20分钟,糖尿病患者泡脚的时间则要压缩到15分钟以内。尤其患有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泡脚的时间更是不适合过长的,否则会发生危险。泡脚最好安排在晚上睡觉之前,不仅能够更好的放松身心,而且还会提高睡眠质量,解决失眠问题。

4、泡完脚之后要仔细擦干

泡完脚之后,能够选择柔软的毛巾把脚轻轻的擦干,注意要仔细一些,脚趾之间的缝隙也要擦干,不要留有死角。然后往脚上涂抹保湿的乳霜,这个时候可以检查一下自己的脚的状况,看是否存在异常,包括是否长有水泡、痘痘、破皮、伤口等等。出现异常状况一定要去医院进行处理,不要自己瞎处理,拖延病情发展成糖尿病足。如果有剪指甲的必要,千万不要把指甲剪得过于秃,不然会容易磨破脚趾。

泡澡是一件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事,糖尿病患者每天泡脚是可以的。但是需要注意很多细节,只有把这些细节通通做到位了,泡脚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才不会成为一件有风险的事。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泡脚的注意事项 泡脚 糖尿病

睡前泡脚好处多!糖尿病患者泡脚要小心,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泡脚是非常好的养生方式,不管男女老少在睡前泡一个脚,不仅会让身体更健康,还会让睡眠质量更棒。泡脚非常简单,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需要注意……详细>>

糖尿病患者不宜开水泡脚

糖尿病患者并不是不能泡脚,只要水温合适,每晚泡脚对糖尿病患者是有好处的。泡脚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减少糖尿病足的发生,也有利于睡眠。详细>>

糖尿病患者泡脚需注意4个细节,稍有不慎,后果承受不起

泡脚是很好的养生方法,能缓解疲劳感,加快下肢血液循环。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泡脚时要注意很多小细节,稍有不慎,可能烫伤皮肤,引起糖尿病足……详细>>

糖尿病患者秋冬季泡脚水温别太烫

冬天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每年这个时候,许多人都容易手脚冰凉,大家也习惯在晚上睡觉前泡泡脚,让自己能睡得香。但泡脚虽然简单,但是里面的学……详细>>

糖尿病患者穿凉鞋要小心

盛夏的天气也越来越炎热,很多人都换上了凉鞋,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能否像普通人一样穿凉鞋呢?凉鞋虽然清爽,但是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小心哦……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