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人扫地也算运动?想要控制血糖,这4种运动是首选

2020-06-29 08:31:14      

大家都知道,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运动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运动不仅能够增强人的体质,让人的身体更加的强健,而且还能够帮助控制血糖稳定病情。很多糖尿病患者一听运动可以控制血糖,认为在家做做家务也算运动了,不愿出门运动,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有非常多的适合糖尿病患者运动的方式,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有哪些适合糖尿病患者运动的方式呢?

1、走路

在所有的运动当中,走路是最为简单的、对外界环境最没有要求的运动方式,很多人都能坚持下来,坚持不下来的只能说太过于懒惰,和这项运动本身没有关系。只要有一双舒适的运动鞋,在什么地方都能够开始这项运动。现如今应用市场上有很多记录,自己运动时间、距离和轨迹的APP,制定好走路计划,开始实施就好了,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2、太极拳

太极拳讲究刚柔并济,虽然外行看起来好像不会消耗太多的热量,但是只要动作做到位,也能够起到一定的锻炼效果,因此太极拳也是适合糖尿病患者来辅助控制血糖的。并且太极拳能够修身养性,经常打打太极,能够让人的心思变得平静,改善生活质量,让人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好。

3、游泳

如今夏天了去游泳池游上几圈,不会像其他的运动那样,会因为天气炎热而让自己变得很难受。游泳是非常好的低强度的有氧运动,燃烧卡路里的效果很好,对于控制血糖也能够起到一定的帮助。在开始学习游泳的时候,一定要学习到位,毕竟游泳是水中的运动,学不好就没有办法达到很好的锻炼效果。游泳对于关节的影响非常小,对于一些体重是大基数的糖尿病患者或者患有关节炎的糖尿病患者非常友好。

4、力量训练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是采用有氧运动的方式,来达到控制血糖的目的。其实力量训练效果也非常的不错,对于糖尿病患者也非常的有益。定期的进行力量训练可以让人的新陈代谢变得很快,燃烧脂肪的效率也会更高,这样也能够降低人体的血糖水平。对于一些2型糖尿病患者来讲,力量训练能够让他们尽快的摆脱肥胖,摆脱这个危险的因素。

糖尿病患者运动也是有门道可讲的,不能随便活动活动就当运动了,运动的强度、方式、时间都需要考虑在内。如果拿不准,可以寻求一下医生的帮助,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然后制定出适合自己的运动计划。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的运动 运动 糖尿病

糖尿病人运动能控制血糖 这4种运动最适合!

都说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进行治疗的疾病,它在发生后患者需要服用药物并且调整好自己的生活方式,其中运动是一项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降血糖的方法,……详细>>

控制血糖离不开运动,糖尿病人运动需谨记这4点!

运动是最好的辅助控制血糖的方式,医生也会建议绝大多数的糖尿病患者,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运动会产生一些意外的事件,会让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能降血糖?这4种运动最适合!

运动是治疗糖尿病的手段之一,保持适度运动能稳定血糖水平,防止出现糖尿病并发症。但要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才能达到辅助治疗效果。详细>>

运动不当易引起血糖波动,这3种运动最适合糖尿病人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运动对血糖有一定的帮助,经常运动可以帮助改善身体糖代谢,还能够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热量,进而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而由……详细>>

糖尿病人坚持运动好处多 这3种运动最适合!

说起糖尿病但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糖摄取过多导致,但其实,并不是所有的糖尿病人都是糖摄取过多而发病的,有一些是因为身体脂肪热量过多而导致胰岛……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