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外出就餐牢记这4点,否则,一不小心酿成大祸

2020-06-30 07:29:52      

夏季是出游的好时节。其实现如今疫情影响不能去远的地方玩,去外面饭店改善生活是很多人的选择。糖尿病患者外出就餐需要注意很多方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外出就餐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选择干净卫生的餐馆

在外面吃饭,不仅要关注餐馆的食物是否好吃,也要关心是否干净卫生。现如今天气比较热了,如果用餐环境比较差,也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很多风险。因此一定要关注用餐环境,在干净卫生的餐馆吃饭,一些连锁的餐饮品牌在卫生工作上做得比较好,可以选择到那些餐馆吃饭。

2、点菜的时候要注意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需要进行较为严格的控制,在外面点菜的时候也要顾及到这一点,点一些糖尿病患者能吃的菜。点菜的时候尽量避免点炖菜,因为炖菜把菜炖得比较烂,吃下去消化的很快会导致血糖的上升。对于一些像水煮鱼、大盘鸡等重口味的食物也要少吃一些,因为这些食物含有很高的盐分,放的油也比较多,吃起来很油腻,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影响。可以多点一些青菜,清蒸鱼也是不错的选择,进行饮食控制也应该照顾好人的味蕾,尽最大程度改善自己的生活。

3、不要喝酒

参与朋友聚会的时候,有时会免不了喝酒,一些单位上的应酬也是需要喝酒的,但是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饮酒,这也是为了自身健康考虑。饮酒不仅会损伤人的肝脏,而且还容易引发酮症酸中毒,酮症酸中毒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非常危险。如果有必须要喝酒的场合,一定要喝一些低度数的酒,不要喝烈酒,也不要空腹饮酒,要吃一些东西以后再开始喝酒,这样也是为了保障肠胃的健康。喝酒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水,这样也能够稀释酒精,减少酒精对人体健康的伤害。

4、不要忘记注射胰岛素或者吃降糖药物

糖尿病患者想要把病情控制住,一定要按时按量的吃降糖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是外出吃饭也应该随身携带药物,不能打破用药习惯。很多时候胰岛素都是在餐前注射的,千万不要忘记这一点,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控制血糖。

选择外出就餐就要注意以上这几个方面,让自己吃的又健康,又不会影响到自身的血糖控制。糖尿病患者没有必要对自己过于严苛,在合理的范围以内让自己的生活过得好一些,是每个人都应该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外出就餐不可大意,这3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糖尿病人也少不了应酬,不管是为了维系人际关系也好,还是为了让事业更上一层楼也好,都离不开应酬。应酬就免不了在外面吃饭喝酒,糖尿病人为此一……详细>>

得了糖尿病就不能外出就餐了吗?牢记这6大注意事项!

糖尿病要控制好病情,在饮食上是必须要多加注意的。原则上来说,糖尿病最好能够在家中做饭,这样饮食是由自己来决定的,不管是在口味上面还是在食……详细>>

糖尿病患者外出就餐,要牢记这5点,千万别喝酒!

相对于在外面吃饭,糖尿病患者更适合自己在家做饭,这样能够让饮食控制的更到位。但是应酬总是在所难免的,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都需要和别人交……详细>>

糖尿病人也能下馆子?不了解这些别轻易外出就餐

下馆子对于老百姓来说,不仅是满足口腹之欲,更加成为一种必要的社交手段。但对于糖尿病患者在外面就餐时就有许多值得注意的问题,如果这一餐的血……详细>>

糖尿病外出就餐要留意?谨记4个饮食要点!

糖尿病患者除了合理服用药物外,也要保持适度运动和合理安排饮食,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饮食控制。不过很多糖尿病患者因为某些因素只能在外吃饭,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