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补充维生素b12很重要,这些效果你想不到!

2020-08-23 08:59:24      

都说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身体营养要足够,其中包括各种维生素。说到维生素很多人会想到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却不知维生素b12也是糖尿病人需要补充的营养,糖尿病人身体补充足够维生素b12,能起到这些效果。

糖尿病人补充维生素b12有哪些作用?

1、预防血管病变

长时间高血糖会让微血管循环出现障碍,导致神经功能紊乱而引发神经病变,在患有神经病变时,患者的远端肢体会有麻木、针刺等感觉,而维生素b12可以促进神经髓合成,帮助维持纤维功能,在预防和治疗周围神经病变上有着一定作用,能帮助改善神经病变所带来的一系列不适感。

2、预防血管病变

糖尿病长时间控制不佳会导致血管病变,而血管病变会导致脑血管硬化、动脉粥样硬化以及视网膜损坏,糖尿病肾病等,这些都是血管发生病变,身体的半胱氨酸水平过多导致。而维生素b12能促进这种物质代谢并且清除体外,防止伤害到器官以及血管,补充维生素b12能延缓血管病变,能降低器官在血管病变时跟着出现问题,特别是连接重要血管的器官。

3、预防药物性缺乏

大部分糖尿病人需要服用二甲双胍,它是目前常见的降糖药物,而由于药物长时间服用会导致维生素b12没办法被肠道吸收利用,进而出现药物性缺乏维生素b12,引发各种问题,因此糖尿病人补充维生素b12,能有效防防止。

糖尿病人如何补充维生素b12?

1、食物补充

种各样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2,如蛋类、肉类、动物内脏,每天摄取足够的食物能保持维生素b12充足。

2、补充药剂

在食物没办法补充足够的情况下,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药剂,避免让身体缺乏相应的维生素。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要清楚知道补充足够营养能有效防止并发症,尤其是维生素b12,然而它很容易让人忽略。一般在日常饮食中营养搭配,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蛋白质等摄取足够能保证维生素b12充足,但如果发现缺乏使并且有相关症状及时就医,根据医生指导补充,让症状得到缓解,也能避免糖尿病带来的其他问题。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人经常腹泻怎么办?适当补充维生素b很重要!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血糖控制不佳会引来很多并发症,而其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出现腹泻的现象,腹泻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肠胃疾病,可能对于正……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合理补充这4种维生素很有必要!

众所周知,维生素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营养元素,不同的维生素对身体的作用是不一样的,而在维生素严重缺乏的时候就会引起身体的病变,甚至于会导致……详细>>

糖尿病人想补充维生素?补充维生素要遵循这四大原则

我们知道糖尿病是终身疾病,患上糖尿病之后,病人的身体素质水平以及免疫力都会下降,所以糖尿病患者在不同的发病阶段和不同的症状表现应该补充不……详细>>

长期服用二甲双胍应重点补充维生素B12?这5类人应注意!

二甲双胍是2型糖尿病患者的首选,能促进周围组织细胞利用葡萄糖;抑制肝糖原异生,降低肝糖输出;抑制肠壁细胞获取葡萄糖,从而起到降血糖目的。……详细>>

糖尿病人需要补充维生素D,这些食物中都有!

大家应该都知道,维生素D是一种促进身体钙吸收的物质,当身体缺乏这种物质的时候就会让身体的钙质没办法进行合成让骨骼吸收,也就容易引起各种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