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无糖产品 > 正文

无糖食品就能放心吃?糖尿病食用无糖食品要牢记这3点!

2020-06-21 08:52:45      

糖尿病患者需要对自身进行比较严格的饮食控制,这样才能让血糖趋于平稳,这样经过治疗以后也能有好的效果。市面上有非常多的无糖食品,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到底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无糖食品呢?糖尿病患者在挑选无糖食品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无糖食品呢?

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无糖食品,糖尿病患者在面对无糖食品的时候,还是应该在心里打一个问号,谨慎小心一些。有一些无糖食品依然含有糖分,比如说无糖蛋糕,无糖蛋糕只是没有放入蔗糖而已,经过消化以后,依然会分解成为葡萄糖,依然会成为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威胁。再比如说无糖奶粉,只是没有添加蔗糖而已,而乳糖也是会影响人体的血糖水平的。所以糖尿病患者选择无糖产品的时候充分的考虑到所有的问题,不能一看到“无糖”二字就认为自己可以吃。

糖尿病患者在挑选无糖产品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1、要仔细的看食物的配料

糖尿病患者在挑选无糖食物的时候,不能光看包装上是否有无糖二字,还应该看一下食品背面的配料表。认真的了解各项配料,了解各项退料对于血糖的实际影响,有的无糖食品配料当中有“糊精”二字,糊精就代表糖,如果对此不了解就很容易忽视。

2、要看原材料

在选无糖食品的时候,除了看配料以外,也要了解无糖食品是由哪些原材料构成的。就拿无糖蛋糕做例子,无糖蛋糕的原材料中就有面粉、淀粉,进入人体之后会转变为葡萄糖。即使它本身不添加糖分,这些食物进入人体之后,也是会影响人的血糖的。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考虑到这一点,不给血糖波动的出现留机会。

3、不要相信无糖饮料

市面上大多数的无糖饮料虽然没有添加蔗糖,但是还是有果糖或者乳糖存在的。一些无糖酸奶和无糖牛奶,在饮用的时候也需要控制好量。其他的一些无糖的饮料,比如说无糖的果汁或者无糖的碳酸饮料,这些饮料都要避免饮用。想要解渴,喝白开水是最好的,一些茶叶也可以喝。

糖尿病患者在进行饮食控制的时候,不要被无糖食品中的“无糖”二字蒙蔽双眼,要进行充分的权衡比较,了解清楚以后再决定是否购买。希望各位糖尿病患者都能既享受美食,又能控制好自身的血糖,让自己的生活质量得以提高。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人吃无糖食品真的好吗?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在平时的饮食要注意。都知道糖尿病人在平时不能够吃高糖食物,在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商家为了吸引糖尿病人的眼球,纷纷推出各种……详细>>

糖尿病人吃无糖食品怎么样?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应尽量避免一些含糖、高糖的食物。而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高糖食物不能吃,那对于无糖食品就可以大量食用,他们认为这些无……详细>>

注意,糖尿病人不能多吃无糖食品,3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在目前市面上有很多无糖产品的诞生,很多商家为了吸引糖尿病人的眼球而推出各种各样的无糖食品,而很多糖尿病人认为无糖食品是自己可以食用的,也……详细>>

糖友别迷信无糖食品 食用需注意四点

营养学家大多认为,食物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适量摄入”才是健康饮食的关键。很多人糖尿病患者都对含糖食品敬而远之,那么使用无糖食品有什么注……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随意吃无糖食品吗?

众所周知,糖尿病人饮食应该低盐、低糖、低脂、高纤维。据此,无糖食品受到广大糖友的欢迎,走进市场,无糖食品如无糖饼干、无糖蛋糕、无糖豆奶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