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控制血糖离不开运动,糖尿病人运动需谨记这4点!

2020-06-22 07:46:36      

运动是最好的辅助控制血糖的方式,医生也会建议绝大多数的糖尿病患者,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运动会产生一些意外的事件,会让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受到伤害。糖尿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需要紧急安全第一,为此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为了安全在运动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在对的时间运动

虽然说随时随地都能运动,但是如果在合适的时间里运动,能够让控制血糖的效果变得更好。糖尿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最好能够选择在饭后一小时以后运动,这样能够预防低血糖的情况发生。现如今是夏天了,白天的天气非常热,在这么热的天气下运动会容易中暑,引发意外,因此运动的时候最好能够选择早上八点之前,下午六点以后。

2、运动的准备工作要充分

糖尿病患者在运动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这样能够保证运动的安全性。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让自己受伤,因此一定要穿戴好合适的运动装备,尤其是要穿一双合适透气的鞋。另外如果运动的时候感觉枯燥,可以备一双蓝牙耳机,跟着音乐的节奏运动会更加有效率。除了要在运动装备上做好准备意外,在运动之前也要做好热身运动,这样能够防止人们在运动的过程中出现崴脚等意外。

3、运动的强度要注意

在运动的时候,如果是抱着控制血糖的目的,那么在强度上就必须注意,不要太弱。有些糖尿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以非常慢的速度散步,这样只能起到养生的效果,控制血糖的效果不是很明显。但是运动的强度也不能过强,否则极易容易引发低血糖,让糖尿病患者处于危险的境地当中。如果本身没有运动基础,运动强度可以一点一点增加,让自己慢慢适应,然后保持在最合理的强度范围以内。

4、运动以后也不能大意

不仅在运动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在运动以后也不能大意。运动以后不能立即地坐下休息,否则会感觉更加疲劳,可以放慢速度步行一会,再进行休息。运动以后也不能立即喝冷饮,不仅会引起消化系统的不适,饮料中的糖分还会影响血糖。

糖尿病患者运动一般是有目的性的,如何运动能既保证安全又能降低血糖,这是每一位糖尿病患者都需要知道的事。如果不清楚可以询问一下医生,不要做无用功。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运动的注意事项 糖尿病运动 糖尿病

糖尿病人运动能控制血糖 这4种运动最适合!

都说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进行治疗的疾病,它在发生后患者需要服用药物并且调整好自己的生活方式,其中运动是一项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降血糖的方法,……详细>>

糖尿病人扫地也算运动?想要控制血糖,这4种运动是首选

大家都知道,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运动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运动不仅能够增强人的体质,让人的身体更加的强健,而且还能够帮助控制血糖稳定病情。……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能降血糖,但是要谨记这4不要!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会通过运动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而运动不仅能够降低血糖,还能够提高糖尿病人的免疫力,对身体来说是非常有利的。不过虽……详细>>

糖尿病患者运动能控制血糖?运动时注意这5点才管用!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是最为重要的事情,既可以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也可以预防各种并发症的发生。想要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方方面面都要……详细>>

运动真的能控制血糖?糖尿病运动应注意什么?

糖尿病一般有两个类别,一类是一型糖尿病,另一类是二型糖尿病。后者是比较多发而常见的,也是后天患上的,而且该类糖尿病的患者很多都是由于缺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