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尿糖高就是糖尿病吗?糖尿病带来的3大健康隐患,不可轻视!

2020-06-22 08:15:17      

糖尿病是常见的慢性疾病,一旦确诊是无法治愈的,需要终身用药坚持治疗,而且要重视日常饮食控制与坚持运动,这样才能有效控制血糖。很多人一听到糖尿病就感到恐惧,而且害怕自己患上此病,又缺乏对糖尿病的真正了解。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糖尿病的相关常识。

那么尿糖高就一定是糖尿病吗?

尿糖高并不一定就是糖尿病,但是尿糖高与糖尿病还是存在着一定关系的,糖尿病一定会出现尿糖高的现象。尿糖会经过肾脏的吸收,然后过多的糖会通过尿液排出来。导致尿糖升高的结果有两种可能性,第一种是生理性的原因,比如在近期吃了大量的甜品,就会导致尿糖临时性升高,但是只要通过运动和调节饮食是可以恢复到正常状态的。第二种是病理性原因,当患者出现了多饮多尿多食以及全身乏力和消瘦等症状的时候,就是糖尿病的症状,尿糖会升高,应该及时就医。

那么糖尿病会造成哪些健康隐患呢?

1、会损害心脑血管的健康

当血液中的糖分长期处于过高的状态,就会导致心脏供血压力加重,会对心脑血管造成损害,所以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心脑血管并发症。

2、会损害肾脏的健康

因为糖尿病会造成三高现象,也就是血压、血脂和血糖的指数都是比较高的状态。而我们的症状是起着清除体内有毒物质和过滤有毒物质的作用,那么就会加重肾脏的工作压力,长期如此,最终会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病。糖尿病肾病的早期症状是身体水肿,晚期会出现肾功能衰竭。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

3、会损害周围血管的健康

由于血糖长期处于比较高的状态,或者血糖不稳定,糖尿病会引起周围血管病变,会引起局部组织血液供应不足,从而引起身体对损伤不敏感。在身体受到外界因素损伤或者感染的时候,会比健康人更容易出现溃疡等症状。糖尿病足就是这种原因所导致的,也就是脚部发生的局部组织溃疡。

4、会损害神经的健康

因为岁月里含糖量比较高,这样会导致人体内的神经系统得不到充足的供血量,所以会诱发糖尿病性质的神经性病变。神经性病变是糖尿病最常见的慢性并发症,也是导致糖尿病患者致死的重要因素。

温馨提示

由此可见,尿糖高并不一定就是糖尿病。中老年人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措施,最关键的是应该正确了解糖尿病,要了解糖尿病的病因和症状,多学习有关糖尿病的尝试,这样才能够正确预防糖尿病。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健康隐患 糖尿病 尿糖高

尿糖高是糖尿病吗

尿糖是指尿中的糖类,主要是指尿中的葡萄糖。正常人尿糖甚少,一般方法测不出来,所以正常人尿糖应该阴性,或者说尿中应该没有糖。在正常人,只有……详细>>

尿糖高和糖尿病是一回事吗?

随着近些年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饮食的质量也就越来越好,大多数人在平时的饮食都越来越精细,也正是因为越来越精细的饮食导致各种各样的富贵病……详细>>

尿糖高就一定是糖尿病吗?警惕糖尿病这些早期症状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人群也越来越多。据调查我国糖尿病患者高达1.4亿,但许多患者往往去医院体检时才发现糖尿……详细>>

长期尿糖高是糖尿病吗

尿糖者并不一定都是糖尿病。虽然从病名看糖尿病患者应该尿中有糖,但现代医学是以血糖升高到一定切点来诊断糖尿病的而不考虑尿中是否有糖。长期尿……详细>>

尿糖高是不是等于糖尿病

尿糖是指尿中的糖类,主要是指尿中的葡萄糖。正常人尿糖甚少,一般方法测不出来,所以正常人尿糖应该阴性,或者说尿中应该没有糖。在正常人,只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