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适合糖尿病的5个运动方法,可以帮助控制血糖!

2020-06-23 06:21:04      

大家都知道运动有很多健康益处,比如有助于减轻体重,改善睡眠,增强精力等。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锻炼是降低血糖,控制糖尿病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有哪些有益于糖尿病的运动?

1、力量训练

举重等力量训练不仅适合运动员,对糖尿病患者也是有益的。力量训练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使身体燃烧更多的卡路里,降低血糖水平。力量训练可以使人变得更强壮,增加抵抗力,也有助于降低患其他慢性病的风险。可以从简单的力量训练开始,每周两次或三次,逐渐适应后可以增加运动量。

2、步行

步行是糖尿病患者的最佳锻炼之一。糖尿病患者可以在任何地方步行,不用器械就可以到达很好的运动效果。现在有很多软件和智能运动设备可以纪录每天的运动步数和所消耗的热量,有助于到达运动的效果。从每天10分钟的步行开始,坚持一段时间就能体会步行带来健康益处。

3、太极

太极现在非常流行,是一种可以减轻压力,增强肌肉力量和身体柔韧性的运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也可以降低血糖水平,改善生活质量和精神状态。

4、游泳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游泳是一种很棒的低强度有氧运动,可以燃烧卡路里并提高身体灵活性,也有利于控制血糖水平。

糖尿病性神经病变通常会导致手脚无力,麻木或刺痛。对于患有糖尿病性神经病变的人来说,其他的运动可能会造成损伤和疼痛,而游泳是安全的。对于患有关节炎的糖尿病患者来说,游泳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游泳对关节的影响很小。

5、间歇训练和平衡运动

间歇训练可以降低血糖水平,改善心脏健康并提高运动能力。跑步的时候可以在快节奏和慢节奏之间交替,在高爆发运动中间有一两分钟的间隔,这些都有助于将血糖水平保持在健康范围内。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平衡能力也会变得更差,而糖尿病性神经病变会使人步态不稳,平衡更加困难。患有糖尿病的人常常会腿脚无力,有时候双脚也会失去感觉,平衡运动有助于缓解这种情况。

糖尿病患者可以尝试这些运动,当然任何一种运动对糖尿病都是有益的。运动除了可以燃烧卡路里以外,还可以有效地控制血糖水平。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并且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效果的。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的运动 运动 糖尿病

糖尿病人运动能控制血糖 这4种运动最适合!

都说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进行治疗的疾病,它在发生后患者需要服用药物并且调整好自己的生活方式,其中运动是一项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降血糖的方法,……详细>>

糖尿病人扫地也算运动?想要控制血糖,这4种运动是首选

大家都知道,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运动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运动不仅能够增强人的体质,让人的身体更加的强健,而且还能够帮助控制血糖稳定病情。……详细>>

糖尿病人秋冬适合慢跑运动?3种健康运动帮你稳血糖!

都知道运动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很多平时有运动的人身体抵抗力都比较高,而且血液循环也比较好。运动不仅对于正常人有很大的好处,对于糖尿……详细>>

运动真的能控制血糖?糖尿病运动应注意什么?

糖尿病一般有两个类别,一类是一型糖尿病,另一类是二型糖尿病。后者是比较多发而常见的,也是后天患上的,而且该类糖尿病的患者很多都是由于缺乏……详细>>

哪几种运动能缓解糖尿病? 适合糖尿病的运动是什么?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目前医疗上还没有彻底治愈的方法。是由于体内产生胰岛素无法平衡血糖所导致的。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要按时吃药和合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