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想要餐后血糖平稳,糖尿病患者千万别做这4件事

2020-06-13 08:34:37      

餐后血糖指的是餐后两个小时的血糖,当餐后血糖超过了11.1mmol/L的时候,可以被诊断为2型糖尿病。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餐后血糖也是很重要的数值,一定要进行相关的预防工作,控制好餐后血糖。想要让餐后血糖变得平稳,糖尿病患者千万别做以下这4件事。

想要让餐后血糖平稳,糖尿病患者不能做哪些事呢?

1、吃完饭不要立马吃水果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一定要控制好量,适当的吃水果,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而且还能够让患者心情愉悦。但是需要注意一点,就是糖尿病患者在吃完饭之后不要立马吃水果,这样会让餐后血糖上升,不利于血糖的控制。糖尿病患者吃水果可以选择在两餐之间,这样不会影响到血糖,还可做加餐食用。

2、吃完饭不要立马去睡觉

吃完饭很多人都有犯困的情况,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吃完中午饭就想躺着睡午觉。普通人是能够这样做的,但是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这样做。糖尿病患者如果吃完饭立马入睡,会导致体重增加,会让患者变得肥胖。2型糖尿病和肥胖总是息息相关的,肥胖也是导致各种并发症产生的危险因素。所以糖尿病患者吃完饭不要立马去睡觉,最好能够活动活动,对于食物的消化也有帮助。

3、吃完饭之后不要立马运动

运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很重要,因为它能够帮助血糖控制,但是运动也要挑时间,吃完饭之后不要立马运动。吃完饭如果立即运动会影响食物在胃部的消化,导致肠胃疾病发生。最好能够休息半小时以后再去运动,并且这时做的运动也不能过于激烈,散步是最好的方式。

4、吃完饭以后不要立马洗澡

现如今天气非常的炎热,很多人吃饭总是吃一身的汗,在吃完饭之后就想去洗澡,让自己舒服舒服。糖尿病患者是不适宜这样做的,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糖尿病患者,很有可能会诱发心绞痛和中风。另外吃完饭之后立马洗澡会让血液流向体表,影响到食物的消化,会损害肠胃健康。最好吃完饭之后休息一段时间,相隔半个小时以后,再去洗澡。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重视其餐后血糖这件事,不要认为餐后血糖升高是很正常的。在吃完饭之后不要做以上这4件事,既会让餐后血糖变平稳,又会让自己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餐后血糖平稳的方法 餐后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餐后血糖高?掌握这7个小妙招,餐后血糖稳稳的

控制血糖是糖尿病最根本的方法,尤其是对餐后血糖的控制。对于很多空腹血糖正常的人来说,在餐后血糖是有可能出现增高情况的,长期餐后血糖增高会……详细>>

糖尿病患者餐后血糖控制标准是多少?记住3个要点,降低餐后血糖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餐后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至关重要。餐后血糖过高会增加并发症风险,尤其是心脑血管病变。很多糖尿病患者只关注空腹血糖,对……详细>>

糖尿病患者餐后血糖高宜吃粗粮

专家表示,现在糖尿病患者人数越来越多,主要是饮食的原因,饮食过精也是造成糖尿病多发的原因之一。 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想控制血糖,千万别做这4件事!

糖尿病是一种对身体健康危害特别大的疾病,不但会引发各种不适症状,而且还可能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同时还会影响患者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因此糖尿……详细>>

糖尿病患者餐后血糖高危害大

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都会经常检测空腹和餐后2小时的血糖水平,也经常会产生这样的疑问:到底是空腹血糖重要,还是餐后2小时血糖更重要?专家的回答……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