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不能旅游?做到这4点,也能自由出行

2020-06-21 08:26:53      

马上又到了放暑假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陪伴自己家的孩子去旅游,夏天这个季节到处都是好风光,最适合旅游不过。糖尿病患者比起普通人来讲,在旅行上要更为慎重,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不喜欢出门。其实,糖尿病患者是可以旅游的,前提是注意做好这几点。

糖尿病患者旅游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1、做好攻略

在去旅游之前一定要做好攻略,这对于普通人来讲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一定要有一个较为详细的计划,越具体越好,制定的行程要符合自己的身体状况,不要定得过于劳累,否则没有特别好的旅游体验。在旅游的时候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让自己过于劳累,避免出现血糖波动。如果是跟着旅行团,在选择旅行团的时候,就要注意要选择那些行程并不是特别赶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2、做好充分准备

外出旅游一定要把该拿的东西都拿好,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要更加的仔细,把该带的东西都带上,不能有遗漏。最重要的是降糖药物和胰岛素,一定要随身携带,胰岛素可以放在胰岛素专用的冰袋里,避免丧失活性。也要带好病历卡,如果出现意外也好医院提供自己的身体状况。另外要随身携带一些小零食,可以在低血糖的时候为自己补充糖分和能量。

3、携带血糖检测仪

旅游毕竟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会出现很多变数,这些变数会影响到患者的血糖情况。所以一定要携带血糖检测仪即使的检测血糖,当出现血糖有很大波动的时候,就要及时就医。如果是外出很多天,要带足够的试纸,试纸用完了是很麻烦的一件事。

4、量力而行

旅游虽然是为了能够欣赏美景和美食,但是也一定要注意要以安全和健康为主。如果感觉非常的劳累,出现了胸闷、气短、恶心、头晕等不适的症状,一定要及时的中止,不能勉强,及时的就医,避免意外情况发生。因为在饮食方面也需要多加注意,不能被美食打败,也依然要遵循饮食的控制。要按时按量吃三餐,尤其是按时吃很重要。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去旅游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很多方面,并且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旅游期间要量力而行,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解决。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旅游的注意事项 旅游 糖尿病

8天小长假马上到来,糖尿病患者外出旅游需要注意什么?

今年国庆和中秋赶到了一起,不久前才发出公告,两个假期合并放假,一共8天。这对于上班族和学生党来说是非常不错的旅游时间,只要注意好疫情的防……详细>>

糖尿病患者春游应该警惕“旅游病”

春季是外出游玩呼吸新鲜空气的好时节,糖友们外出也有一些注意事项,在旅游的同时保证健康安全。详细>>

糖尿病患者旅游注意事项

专家建议各位糖友们:可适当的旅游去来丰富生活,但在外出旅游时,难免会发生意外,所以,糖尿病患者要了解糖尿病患者出游的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素就能控制好血糖?注意这3点也能吃肉!

糖尿病患者想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除了按时的吃降糖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以外,也需要在生活中加以干预,饮食上加以控制。很多糖尿病患者为了能够让……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苹果吗?注意这4点也能享受美味苹果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把血糖控制住,这样才能控制好病情,保证身体健康,不受糖尿病并发症的侵袭。为了控制好血糖,糖尿病患者要遵循较为严格的饮食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