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苹果吗?注意这4点也能享受美味苹果

2020-06-15 08:49:33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把血糖控制住,这样才能控制好病情,保证身体健康,不受糖尿病并发症的侵袭。为了控制好血糖,糖尿病患者要遵循较为严格的饮食控制,对于水果更是特别的严格。苹果酸酸甜甜,有利于身体健康,很多糖尿病患者却不知该不该吃。糖尿病患者能吃苹果吗?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能吃苹果吗?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苹果的,前提是把血糖控制好。如果血糖控制不佳,本身就处于一个非常大的波动状态,就不要吃苹果了。苹果里面还有果胶,能够延缓葡萄糖的吸收,对于控制血糖是有帮助的。并且苹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助于患者的身体健康。苹果里面也含有膳食纤维,比较有饱腹感,特别适合糖尿病患者来吃。所以只要是正确的吃苹果,对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是有帮助。

糖尿病患者吃苹果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要注意苹果的选择

现在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苹果,糖尿病患者在苹果的选择上也要注意。要选择口感并不是特别甜的,清脆一些的苹果,像口感非常甜的比较沙的苹果就尽量不要去选。相对于红苹果,青苹果虽然比较酸一些,但是更适合糖尿病患者来吃。

2、吃的量上要控制

糖尿病患者虽然可以吃苹果,苹果也有利于糖尿病患者病情的控制,并且还有诸多的好处,但是也需要在量上进行控制。一次不要吃太多,每天不要超过200克。

3、需要注意吃的时间

吃苹果的时候也要掌握好时间,不能吃完饭立马吃苹果,这样对导致餐后血糖的上升,不利于糖尿病患者对于血糖的控制。最好能在两顿饭中间吃,不仅可以减少对血糖控制的影响,还能当作加餐来食用,预防低血糖的产生。

4、不要吃冰镇的苹果

正值盛夏,很多人都喜欢冰镇的水果,可以解暑,但是糖尿病患者不要吃。冰镇的苹果虽然可口,但是会影响到患者的肠胃健康,很可能会引发胃部的不适,引发胃部疾病。加热吃比较好,实在不喜欢生吃就行。

苹果酸酸甜甜,还有利于身体健康,是适合糖尿病患者去吃的水果。希望各位糖友在饮食上不要过于严苛,跟着科学走,吃些能吃的好吃的食物,还能提高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吃苹果的注意事项 苹果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苹果吗

在糖尿病患者病情稳定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地吃一些苹果,但不要选择那些含糖量较高的,适宜选用那些比较酸的,这样才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如果患者朋……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苹果宜酸不宜甜

有句俗话说“日吃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然而对糖尿病人来说,吃不吃是个难题,不吃怕营养不够,吃了怕血糖升高。专家指出,糖尿病患者最好吃酸苹……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素就能控制好血糖?注意这3点也能吃肉!

糖尿病患者想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除了按时的吃降糖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以外,也需要在生活中加以干预,饮食上加以控制。很多糖尿病患者为了能够让……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葡萄吗?注意这4点可以放心吃葡萄!

8月份是葡萄最甜的季节,,葡萄营养丰富,甘甜多汁,品种多样,能够给人带来极致的味蕾的享受,不仅能够当水果来吃,还能酿造美酒,是很多家庭果……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土豆吗?注意这5点也可放心吃!

土豆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材,无论哪种烹饪方式都能烹饪出非常美味的食物。但是土豆也是一种淀粉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因为淀粉含量高,所以上了很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