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4种并发症,要小心预防!

2020-06-06 07:24:06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并发症非常的多,几种常见的并发症对于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了非常大的威胁。但是除了这些常见的并发症以外,还有几种发生得比较隐晦,但是也需要格外重视起来。有哪些容易被忽视的糖尿病并发症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有哪些容易被忽视的糖尿病并发症呢?

1、认知障碍

认知障碍指的是与思维、记忆、认知有关的大脑功能出现异常,导致出现思维判断、记忆力、认知出现障碍的一种病理过程。轻度的认知障碍指的是认知和记忆出现异常,但是并不足以影响到日常的生活,而重度的认知障碍一般称之为老年痴呆症。糖尿病患者当发生一些轻度障碍,比方说容易忘记东西、记忆出现错乱、认知不清楚等等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做一些康复的训练,这也是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因为血糖波动大的时候影响了神经系统,使大脑受到了损伤。做康复训练的时候,最好能够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不能自己盲目训练,否则达不到好的效果。

2、性功能障碍

糖尿病患者也是比较容易出现性功能障碍这种糖尿病并发症的,但是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被引起足够的重视。糖尿病患者之所以出现性功能障碍,尤其是勃起功能障碍和很多因素有关,较为复杂,像是血糖控制不当、心理因素、肥胖因素等等。想要治疗糖尿病引发的性功能障碍,首先就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这是前提,然后再进行相关的训练,如果是因为心理原因导致的,也需要针对心理问题进行疏导和治疗。

3、抑郁焦虑

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抑郁、焦虑的心理问题,这种心理问题的出现和面对糖尿病这种病的压力有关,也和因为血糖波动导致的内分泌紊乱有关。一旦发现自己有这种方面的问题,一定要及时的和家人、医生沟通,寻求别人的帮助。如果心理问题比较严重,可以通过药物的方式以及心理咨询的方式进行改善。

4、听力问题

相对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眼部并发症,糖尿病患者的听力问题很容易被人忽视。糖尿病引发的听力减退问题是很难逆转的,所以需要特别重视起来。当出现听力减退的时候,一定要尽早的去医院检查和治疗,平日里也应该多按摩按摩耳部,预防听力衰退。

千万不要认为那些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更加严重,其实以上这些容易被忽视的、发展较为隐晦的并发症,对于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样威胁很大。希望各位糖尿病患者能够做到防患于未然,充分地了解各种并发症相关内容,做好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并发症 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的并发症居然这么多,这4种并发症要小心防范!

大家都知道,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糖尿病本身并不是可怕的,可怕的是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并发症的种类非常的多,很多人都了解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可怕的是并发症?要小心防范这5大并发症!

患上糖尿病的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这往往就是糖尿病,没能良好的控制血糖引发的并发症。并发症往往会随着对身体的不同影响,出现不同……详细>>

得了糖尿病要小心并发症?医生给出4个小建议来预防,要牢记!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需要终身的治疗。很多人得了糖尿病之后,除了害怕就是无尽的茫然,不知道该怎么办。糖尿病本身其实并不……详细>>

出现这4种异常,要小心糖尿病并发症的到来!

对于糖尿病本身来讲,其实并不是特别的恐怖,真正恐怖之处在于糖尿病并发症,多少糖尿病患者因为糖尿病并发症失去了健康和生命。糖尿病并发症非常……详细>>

哪类糖尿病人容易有并发症?这3类人要小心

糖尿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出现疾病的时候因为没有重视而导致病情恶化,最终出现一些并发症,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