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坚持走路,血糖还是不降?主要是你犯了这4大错!

2020-05-28 08:01:19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在自己的主治医生那里得知,运动是最好的辅助降糖方式,所以就兴致勃勃了开展了自己的运动计划。在所有的运动当中,走路不仅非常简单,而且还好坚持,因此也是很多糖尿病患者的选择。但是坚持走路其实并不一定会有降糖效果,主要看有没有注意到这几点错误。

为什么坚持走路却没法降糖呢?

1、走路的强度不高

并不是所有的运动都有降糖效果,这和运动强度有关。想要通过走路的方式来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就一定要达到一定的强度。走路的时候可以呼吸,但是全身会出汗,呼吸会加快,心率也感到有所升高,这样的程度就比较合适。如果走路运动成了饭后散步的强度,走走歇歇,降糖效果一定不会好,甚至会让运动成了无用功。

2、走路的姿势不对

有一些糖尿病患者走路的时候低头含胸,步伐也不大,这也是会对降糖效果产生不利影响的。正确的走路姿势应该抬头挺胸收腹,双臂自由摆动,走路的幅度和呼吸频率相结合。千万不要含胸驼背,这样的走路姿势也不甚美观。

3、走路的准备工作没做好

虽然走路是最为简单的运动之一,它的运动强度也不是特别大,对于场地的需求也不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不需要做运动方面的准备。准备工作首先就是应该准备好运动设备,穿宽松透气的运动服,适合且舒适透气的运动鞋,这两样是必须要做到的。其次场地也并不是在哪都可以,最好能够去公园或者操场上,马路边上既不安全,又要呼吸汽车尾气,是不恰当的运动场所。其次走路之前要做热身运动,走路之后要做整理运动,这样在运动之中不容易受伤,运动之后整个身心更加的舒适。

4、认为走路走的时间越长越有效果

有一部分糖尿病患者对于自己是比较严苛的,他们听到走路可以进行降糖,所以就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运动计划,甚至走路走好几个小时。走路时间越长越有降糖效果,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走路30分钟以后,糖分大量消耗,降糖效果也最为明显。走路40分钟之后就开始消耗脂肪了,这个时候降糖作用也慢慢的减弱,所以每次走路的时间控制在4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糖尿病患者想要更好的控制好自己的血糖,一定不要只在血糖高的时候才去运动,应该养成每天都要运动的习惯。走路是非常好的运动方式,各位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不要犯以上这几个错误,不要影响到走路这种运动方式的降糖效果。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患者走路也能降血糖?科学走路要牢记这5点!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得了糖尿病之前并没有任何的运动基础,而运动是控制血糖最佳的辅助方式,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不得不开展运动计划。没有运动基础进……详细>>

坚持走路血糖还是不稳定?看看是不是犯了这4个错!

糖尿病这种疾病是需要终身治疗的,在饮食上也应该加以控制,同时辅助以运动,这样血糖会被控制的很好,也不至于早早的就得了糖尿病并发症。很多糖……详细>>

糖尿病走路真的能降血糖吗? 走路降血糖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是他们时刻需要注意的事情。而在生活中有很多小方法可以帮助降血糖,就如走路。走路能降血糖可能是很多人不相信的吧……详细>>

糖尿病患者走路时腿痛怎么办?送你4个方法来应对!

当糖尿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肾病、眼病、糖尿病足等,尤其是对于老年人,若血糖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引起腿部疼痛,影响了……详细>>

天天运动了血糖还是不降?反省是不是犯了这4大错!

医生会在糖尿病患者身体健康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建议他们进行适度的运动,帮助控制血糖。许多糖尿病患者也确实勤勤恳恳的每天运动,但是发现血糖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