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坚持这7个好习惯,血糖稳稳的远离并发症!

2020-10-01 08:42:05      

糖尿病对健康的危害很大。糖尿病会导致眼睛,肾脏,神经和血液循环受损,并且这种损害是不可逆的。糖尿病患者如果想要更健康,就必须养成好的习惯。

糖尿病患者每天应该坚持哪些好习惯呢?

1、做好脚部护理

糖尿病会损害脚部的血液循环,使感染更容易出现并且更难治愈,甚至会导致下肢截肢。每天检查双脚是否有水泡,发红,肿胀和其他问题。确保鞋子舒适不挤脚,要注意脚不要受伤,以免感染。

2、多锻炼

体重增加会引起许多健康问题,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多运动对于减肥和保持血糖的稳定是很重要的,散步,力量训练和伸展运动都是非常不错的。如果想要进行更剧烈的运动,请先咨询医生。进行剧烈运动之前要检查血糖水平,这样可以观察在运动期间和运动后血糖是否会降低。

3、定时吃饭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每天吃什么很重要,吃的时间一样很重要。最好每天在同一时间吃饭,不同的进餐时间对血糖水平有不同的影响。

4、改善饮食

要控制糖尿病并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最重要的步骤之一就是改善饮食。尽可能减少饮食中的钠,反式脂肪,饱和脂肪和添加糖。

5、勤刷牙

糖尿病会使人患牙龈疾病的风险更高,因为唾液中的多余糖会滋生细菌。而口腔疾病会使糖尿病变得更加严重,因为它会引起持续不断的炎症,这种炎症会在身体中传播,使血糖控制更加困难。每天至少刷两次牙,饭后也要养成漱口的习惯。

6、多休息

小睡是放松的好方法。它们应该很短:15-30分钟似乎对于降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是理想的。根据日本进行的研究,较长的午睡可能会干扰夜间睡眠,并可能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7、做好记录

控制血糖水平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为了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做出改进,需要认识到自己做的不足的地方,一个好的方法是做好记录。记录每天吃的东西,锻炼的时间以及检查血糖的时间,要思考哪些地方做的不好,不要将其视为缺点或失败,而应将其视为可以改进的地方。

这些习惯可以让血糖水平保持稳定,对控制糖尿病产生积极影响。如果觉得这些很难坚持的话,可以让家人和朋友们帮忙监督,要记住,健康才能更好地生活。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保健措施 糖尿病的护理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要想远离并发症,需要坚持做好这7件事!

糖尿病患者的主要临床特征就是血糖增高,长期的高血糖会使机体的血管和神经受到影响出现问题,从而导致各种慢性并发症的出现。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远离并发症

糖尿病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让糖尿病患者病情更加严重,那么,糖尿病患者要如何远离这些并发症呢?详细>>

糖尿病患者多难察并发症

如果血糖控制不好,糖尿病患者可能出现多种并发症。然而,他们往往没有及时感觉到不适。详细>>

糖尿病患者控制好这6个数值,并发症会远离你!

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糖尿病的发生几率越来越高,而糖尿病最可怕的地方则是会引发各种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足、尿病眼病等等,想要……详细>>

糖尿病患者大血管并发症危害大

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是大血管并发症,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心脑血管疾病。据统计,3个糖尿病患者,最终会有2个死于心脑血管疾病。也就是说,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