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这8种食物最好不要碰,易引起血糖飙升!

2020-05-20 09:14:12      

糖尿病要严格控制饮食,合理的饮食对于控制血糖非常重要,某些食物会使血糖水平升高,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不利的,一定要尽量避免这些食物。

有哪些食物糖尿病患者要少吃?

1、番茄酱

番茄酱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调味品,但可能会对血糖水平造成灾难性的影响。番茄酱含有很多添加糖,会升高血糖水平。

2、人造甜味剂

许多人认为人造甜味剂是无害的添加剂,事实并非如此。如果患有糖尿病,更要注意人造甜味剂的摄入量。人造甜味剂会减慢新陈代谢并增加脂肪沉积,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如果想要更好的味道,可以选择天然甜味剂。

3、果汁

如果血糖极低并且需要快速补充能量,那么果汁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希望保持血糖水平时,不要喝过多的果汁,果汁会导致血糖水平的剧烈变化。

4、干果

吃水果对健康有益,但是干果经过脱水和晒干,去掉了其中的水分。水果也含有很多营养成分,但是糖和碳水化合物比新鲜水果要多。吃水果最好选择新鲜的,少吃干果或罐装的水果。

5、含糖饮料

可乐等碳酸饮料含糖和碳水化合物,会使血糖水平急剧上升。糖会使腹部脂肪堆积,会增加身体和患糖尿病的风险。

6、精制碳水化合物

精制的谷类食品比全谷物更能影响葡萄糖水平,因为身体可以更快地消化这些食物,可能导致血糖水平飙升。这些食物还缺少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身体需要的营养素。

7、含反式脂肪的食物

反式脂肪被认为是最糟糕的脂肪,经常食用会引起很多健康问题,也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反式脂肪存在于很多的油炸食品中,油炸食品热量都很高,这意味着摄入的热量可能会超过身体所需的热量,这对于血糖来说是很不利的。

8、富含饱和脂肪的肉

饱和脂肪含量高的肉可以增加动脉阻塞或硬化的机会,对心脏来说是很不健康的,也会升高血糖水平。这些食物的钠含量也很高,高钠饮食会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

这些食物不光糖尿病患者要少吃,身体健康的人也不要多吃。还要注意的是,吃太多的东西,即使是健康的食物,对身体也是有害的。当摄入的卡路里超过所需的卡路里时,体内的血糖就会升高。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食物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吃粗粮好,但这4种粗粮食物,千万不要碰

“618”来了,各大电商促销活动力度非常大,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借由这样的一个促销活动,来给自己购买一些生活用品和食物。粗粮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详细>>

糖尿病患者多吃粗粮好?这5粗粮最好不要碰,升糖快!

粗粮是低升糖指数的食物,并且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所以特别适合糖尿病患者去吃。但是大家一定要分清粗粮和粗粮之间的差别,有一些所谓的粗……详细>>

这5种食物糖尿病人不要碰,对血糖不利!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是要特别注意饮食,对于一些不能吃的食物要尽量远离,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详细>>

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轻易熬夜

熬夜对现代人来说毫不为奇,但就是这么普通的行为作息却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危害生命的大事。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4种食物会导致血糖飙升,千万别碰!

糖尿病在这几年并不少见,生活中有很多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让血糖稳定是非常重要的,而糖尿病人想要稳定血糖,首先就要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