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哪些蔬菜?糖尿病患者饮食禁忌有哪些?

2020-05-29 15:53:23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要做到合理讲究,其最基本饮食原则要严格按照每天的活动量进行规划,以减少高热量在身体里的堆积,减少糖尿病相关病症出现的几率,这样有利于病情的稳定。对于糖尿病患者具体饮食规范等方面的问题,下面我们有请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任医师丁萍为我们详细讲解。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吗?可以吃哪些水果?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水果的,可以吃柚子、橙子、草莓、樱桃、西瓜、火龙果等这些水果。但是要注意控制在200到400克,吃水果时间在两餐之间,还需选择含糖量不是太高的水果,有些水果是不建议食用的,如:香蕉、大椒、荔枝、提子、龙眼等含糖量较高的水果。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哪些蔬菜?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所有的蔬菜,但是要注意有些蔬菜是含有淀粉的,所以要注意进食的量,如:土豆、莲藕、山药、南瓜等等。进食这些蔬菜时,要计算到碳水化合物中去,以防止进食过多的糖分;另外,建议多吃多品种的绿叶蔬菜,这样才能够保证摄入足够的营养成分。

糖尿病患者饮食禁忌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饮食禁忌要注意以下3点,1、不可以吃甜点和饮料;2、不能吃的过饱,一般建议吃八分饱;3、注意不要吃的过于油腻,要少盐、戒烟少酒。糖尿病患者三餐的热量分配有两种方法,第一:早上五分之一,中午和晚上各五分之二;第二:三餐各三分之一热量,在两餐之间要间隔4到5小时,加餐应该在餐后2小时左右。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除以上忌口之外,还应该严格限制胆固醇的摄取,因为患者病情出现异常时,很容易导致血清胆固醇升高,引起如冠心病等严重并发症的出现。所以严格限制胆固醇的摄取,有助于相关并发症的控制,一般糖尿病患者每天的胆固醇摄取量最好小于300毫克。

本文指导医生:
丁萍
擅长疾病:
运用中医及中西医结合的方法诊治本专业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痛风、骨质疏松、血脂异...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1、糖尿病患者适合吃五谷杂粮,如莜麦面、荞麦面、燕麦片、玉米面等富含维生素B、多种微量元素及食物纤维的主食,长期食用可降低血糖、血脂;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有哪些禁忌?

吃饭谁不会呀?也许很多人甚至糖尿病患者都会大感疑惑。其实呢,吃饭也大有讲究,除了严格按照饮食原则外,注意一些不起眼的“细节”,能取得意……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有哪些误区?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误区主要有:认为主食吃得越少越好;万万不吃水果;觉得多吃零食无妨。详细>>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饮食疗法提倡平衡蛋白质,多食用食物纤维,低糖、低脂、低盐,过多的进食肉类会使总热量增加。另外,过多的蛋白质摄人会使肾小球过滤率增加……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有哪些原则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糖尿病的患者,其实这种疾病会给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在糖尿病治疗期间,有很多注意事项需要患者注意,下面我们来看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