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患者不能忽视身体哪些症状?这8个症状可能会带来大麻烦!

2020-05-22 08:25:06      

其实单纯的糖尿病并没有那么可怕,真正让糖尿病患者害怕的是急性和慢性并发症,很多糖尿病因为并发症而丢失宝贵生命。其实糖尿病并发症来临时会有明显症状,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就能最大程度延缓病情发展。

糖尿病患者不能忽略哪些症状?

1、口腔异常

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会使得血管发生病变,降低免疫力,体内钙质流失速度加快,所以易出现口腔问题,如口腔黏膜感染、牙齿松动或脱落、牙龈萎缩、龋齿以及牙周炎等。

2、流汗异常

炎热夏季出汗是正常现象,但糖尿病患者在空调房中,即使在安静状态下也不停的出汗,出汗集中在上半身和头面部,四肢和下半身基本没汗,说明支配汗腺的植物神经异常。

3、视觉有问题

持续性高血糖会导致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患者出现视力下降或眼前一过性黑影时,需去医院做眼底检查。

4、皮肤问题

长期高血糖会引起外阴和皮肤瘙痒,同时也增加皮肤真菌感染风险。另外出现顽固性的毛囊炎、身上有水泡或皮肤疖肿时,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引起溃疡或坏疽,最终只能通过截肢的方式来治疗。

5、神经异常

当糖尿病患者周围神经发生病变时,可使得肢体感觉异常,其主要症状是肢体麻木、疼痛、有针刺感或灼热感。当病情达到晚期时患者已经完全丧失痛觉和触觉,不能分辨冷热。此外,糖尿病患者出现说话不清晰、全身无力和偏侧肢体麻木时,需警惕脑卒中。

6、胃肠道异常

糖尿病患者总是出现不明原因的上腹部饱胀、便秘和腹泻,又没有腹痛和发热症状,可能是植物神经病变引起的胃肠道功能紊乱。另外若伴有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需警惕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7、肾脏异常

糖尿病肾病患者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只有一小部分患者可出现夜尿增多或小便有泡沫,这说明患者尿蛋白排泄量增加,肾小管重吸收功能减退。

8、心血管疾病症状

糖尿病患者即使在休息状态下,心跳速度也加快。另外从卧位突然起立时,常常伴有一过性血压下降或短暂性脑缺血,患者可出现头痛头晕、眼前发黑或心慌,说明是糖尿病性心血管疾病。

温馨提示

其实糖尿病并发症来临时不仅仅有以上症状,同时要警惕神志不清、嗜睡、驼背、腰酸背痛和性功能减退等,当发生异常时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同时要控制好血糖。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预防 糖尿病患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初期的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初期的症状有哪些的?说起糖尿病相信人们并不陌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的出现严重的危害到患……详细>>

糖尿病患者皮肤易出现哪些问题?不能忽略这3个症状!

炎热夏季最让人们讨厌的是被蚊子叮咬,皮肤瘙痒不说,而且会被传染其他疾病。糖尿病患者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高,使得组织细胞结构和功能受到损害,……详细>>

为什么有些糖尿病患者身体消瘦的厉害?这4个原因不能忽视

大家都知道,肥胖和糖尿病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很多糖尿病患者都非常的胖。但是很多人只关心胖的问题了,而忽视了过于销售的问题,糖尿病患者……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游泳?游泳至少带来3大好处!

糖尿病作为一种慢性疾病,就需要长期对他进行控制,运动已经是一个控制糖尿病的很好方法了,那么在运动之中,游泳比其他运动更加适合糖尿病患者进……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抽烟吗?糖尿病患者还不能够做哪些事情?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而且也是禁忌比较多的一种疾病,忽略任何一个细节都有可能会导致血糖波动或者引发并发症,因此要了解糖尿病患者的禁忌事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