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要想血糖稳,坚持做好这8件事很管用!

2020-05-24 07:50:41      

虽然糖尿病很让人心烦,但是被诊断患有糖尿病并不是世界末日。了解如何控制糖尿病可以改善身体能量和治愈能力,并减少其他健康并发症的机会。

那么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控制病情呢?

1、喝柠檬水

柠檬对糖尿病患者非常有益。柠檬中的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可减少对人体的自由基损伤。自由基会破坏细胞和细胞膜,使血糖控制变得困难。柠檬中还含有可溶性纤维,有助于降低血糖。可溶性纤维还可以通过帮助降低血压和胆固醇以及减轻体重来帮助降低心脏病风险。

2、按时服药

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改变有助于控制糖尿病,但是不能忽视药的重要性,必须每天按照要求服用糖尿病药物。

3、保持口腔健康

保持口腔健康对每个人都很重要,但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这一点变得更加重要。糖尿病会导致口腔变化,从而引起口腔健康问题,如牙龈增生,牙周炎,蛀牙和口臭,糖尿病患者中牙龈疾病的患病率非常高。

4、多运动

定期运动是控制糖尿病的有效方法,因为它有助于降低血糖。运动可以增加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这意味着细胞可以更好地吸收血液中的糖,然后将其用作身体的能量,运动也可以使肌肉吸收并利用糖来获取能量。步行,慢跑是最好的选择之一,快步走可以提高心律,是糖尿病人每天应该做的一种有氧运动。

5、监测血糖

监测血糖水平是非常重要的,这有助于降低与糖尿病相关的并发症的风险。

6、选择健康的饮食

当患有糖尿病时,选择健康的饮食就显得尤为重要。能有效地控制糖尿病症状的食物要富含矿物质,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但糖和淀粉的含量却很少。

7、戒烟

每个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对糖尿病患者尤其如此。尼古丁会使血糖水平急剧上升,如果已经患有糖尿病,吸烟会使控制症状更加困难。糖尿病患者吸烟的话,患心脏病,肾脏疾病,血液循环不良,视力障碍和神经损伤的风险更大。

8、学会放松

压力过大会使血糖水平升高。为了健康,一定要健康地应对压力,尤其是患有糖尿病的人,运动,冥想,社交活动都可以有效地减压。

温馨提示

做到这些需要很大的毅力。请记住,糖尿病是一种较严重的慢性病,均衡的饮食,日常锻炼,药物治疗以及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可以帮助控制疾病。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血糖的方法 控制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血糖?坚持做好这7点,血糖稳稳的!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当然,控制血糖其实有很多方法,合理饮食只是其中一种。从表面上看,糖尿病患者如果每天都吃一……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想控制血糖,千万别做这4件事!

糖尿病是一种对身体健康危害特别大的疾病,不但会引发各种不适症状,而且还可能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同时还会影响患者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因此糖尿……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想远离并发症,需要坚持做好这7件事!

糖尿病患者的主要临床特征就是血糖增高,长期的高血糖会使机体的血管和神经受到影响出现问题,从而导致各种慢性并发症的出现。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详细>>

想要血糖理想 青年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它需要终身的治疗,所以不管是任何时期的糖尿病患者,都应该最主要的做好对血糖的控制。对于一些青……详细>>

糖尿病患者寿命都短?坚持做好这4件事能长寿!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糖尿病并发症是摆在糖尿病患者面前的大山,这也导致很多糖尿病患者寿命比起一般人要短。但是也不必太多悲观,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