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足的前兆有哪些?糖尿病足需要进行哪些检查项目?

2020-05-15 11:27:26      

糖尿病足的诊断主要依靠临床症状、病史、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及体格检查等。一般患者会患有糖尿病,而且血糖水平控制不良。除此之外,糖尿病足患者的足部会发生颜色改变、形状改变、出现脓性渗出、局部温度升高、水肿、疼痛等变化。其实在糖尿病足形成之前会有一些前兆,因此通过前兆和相关的检查,判断自己是否患有糖尿病足。就糖尿病足诊断的相关知识有请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许伍华为我们介绍。

糖尿病足的前兆有哪些?

糖糖尿病足的前兆如下:1、足部感觉神经出现问题,会出现足部麻木、足部刺痛、蚁咬感、足部的动力学改变,特别是足部畸形,产生步态的改变;2、糖尿病引起血管病变,导致足部供血障碍,足部出现明显的刺痛、浅表溃疡;3、皮肤出现大泡、血泡或者形成胼胝,这也是糖尿病足的前兆。

糖尿病足需要进行哪些检查项目?

糖尿病足患者检查项目如下:除了一般的检查项目之外,还要做糖尿病足神经病变筛查、感觉预知筛查、糖尿病足部X线、MRI检查和经皮氧分压检测。另外,对于有溃疡的糖尿病足病人,还要进行伤口分泌物培养加药敏,严重的患者要做血的培养加药敏,同时要做下肢动脉的静脉彩超或CTA检查,以了解下肢血管的情况。

如果患者确诊为糖尿病足,除了积极治疗之外,最重要的还是控制血糖 ,患者应选择低糖饮食或者无糖饮食。这主要是因为患者的血糖水平过高的话,会加快糖尿病足的进展,除此之外,患者在休息的时候要尽量抬高下肢,同时不要饮酒,定期复查血糖变化。即使在治愈之后,患者也应还要控制血糖,并且按时复查,避免复发。

本文指导医生:
许伍华
擅长疾病:
糖尿病、糖尿病足、甲状腺疾病及痛风等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