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儿童糖尿病已成儿童健康“杀手”,家长对此不可松懈

2020-05-13 06:49:59      

对于家长来说,没有什么比孩子的健康更重要的事,孩子的一举一动也牵挂着家长的心。很多人都认为糖尿病是成年人才会得的病,其实患儿童糖尿病人数也在逐年的上升,不容小觑。家长一定要多加关注儿童糖尿病的相关问题,对于孩子的健康负起责任。

为什么儿童也会得糖尿病呢?

相信有相当一部分人会认为,只有成年人才会得糖尿病,这其实是一种误区。儿童也是会得糖尿病的,也需要终身的进行治疗,所以家长千万不要对此有所忽视。儿童为什么会得糖尿病呢?糖尿病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儿童得1型糖尿病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遗传所致,得2型糖尿病是因为胰岛素抵抗或者胰岛素分泌不足导致的。很多家长都非常的溺爱孩子,在饮食方面就让孩子自己决定,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也是会诱发糖尿病的。

儿童得糖尿病有什么症状呢?

在了解儿童也会得糖尿病这件事之后,相信很多家长都想知道儿童糖尿病有什么症状。儿童糖尿病最为常见也是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吃的多和喝的多,也就是饭量大增,吃很多的饭,经常感觉口渴,即使喝下很多的水也没有办法完全缓解,这个时候就要警惕是否是糖尿病到来了。另外本身孩子就处于生长发育的时期,体重上升是常态,如果体重突然减轻,并且精神非常的萎靡,这时也需要警惕。当然以上这两种症状只是儿童糖尿病较为典型的症状,还有其他的症状,最好家长能够深入了解一下,这样在孩子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也能及早地往糖尿病方向考虑,早发现也能早治疗。

孩子得了儿童糖尿病应该怎么办呢?

如果孩子得了儿童糖尿病,一定尽早的带孩子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家长一定要多用心,记好孩子吃降糖药物的量、种类、时间或者注射胰岛素的相关事宜。要定期的监测孩子血糖,了解孩子控制血糖的情况,出现问题及时就医调整。在生活中也要协助好孩子做好对血糖的控制,在饮食上要均衡,定时定量,遵守饮食上的相关禁忌。家长也要带孩子多多运动,能够控制体重,还能帮助控制血糖,增强体质。

儿童糖尿病的发病率并不如人们想象中的那么低,各位家长应该了解相关内容,做好心中有数。孩子的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家长一定要负起责任,为孩子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廖惠 )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须知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起病较急,患儿会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表现……详细>>

儿童糖尿病怎么回事 儿童糖尿病的危害要了解

儿童糖尿病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也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过度肥胖的孩子容易患糖尿病,父母要注意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详细>>

儿童糖尿病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如何更好的治疗儿童糖尿病?

事实上,儿童糖尿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罕见的,但如果有家族的遗传史的话,患糖尿病的儿童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当今社会生活质量正在提高,很多家……详细>>

儿童糖尿病影响小孩健康 儿童糖尿病如何治疗?

糖尿病的发病率是相当高的,现在有很多的儿童也不幸患上了儿童糖尿病。我们知道儿童正在成长发育时期,患上了糖尿病无疑会影响生长发育的,所以儿……详细>>

儿童糖尿病的护理要点 儿童糖尿病的症状要清楚

儿童糖尿病是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而引发的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