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需要了解的基本问题有哪些?

2020-04-18 11:29:39      

糖尿病患者在治疗期间要根据医生的建议积极调养身体,因此他们需要了解生活中可能出现的一些基本问题并知晓解决措施。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主任医师聂立红,来给我们讲解糖尿病患者需要了解的基本问题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目标是多少?

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目标主要根据2017年我国的糖尿病防治指南为标准,其中提到需要糖尿病患者控制空腹血糖小于7mmol/L,同时,非空腹时间血糖要控制在10mmol/L以下。除了血糖控制之外,还需要对其他的指标,比如血压、血脂,进行合理的控制。

糖尿病患者脚肿是怎么回事?

糖尿病患者脚肿主要是因为糖尿病肾脏病变、心脏病变、药物因素、糖尿病的下肢血管病变合并血液回流的障碍等原因所导致的。聂立红医生告诉我们,糖尿病并发症能引起小脑萎缩,因为糖尿病可能会导致脑动脉硬化,脑动脉硬化又有可能导致小脑的萎缩。

糖尿病尿蛋白高怎么办?

糖尿病患者出现尿蛋白高,可能是糖尿病肾病的表现。糖尿病可导致的肾脏损害,所以要尽可能地控制好血糖,尽量避免使用伤害到肾脏的药物、食物。糖尿病患者需要避免吸烟,少喝酒,也就是说糖尿病患者应该做到“禁烟限酒”。

糖尿病患者不仅需要了解基本的血糖控制目标,还应该知道一些糖尿病的症状表现以及处理措施。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积极的调整饮食结构,尽量做到营养均衡搭配,多吃清淡的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类食品。根据医嘱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在治疗过程中促进治疗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聂立红
擅长疾病:
内分泌专业,如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肾上腺疾病;垂体疾病及其他内分泌代谢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糖尿病患者初期的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初期的症状有哪些的?说起糖尿病相信人们并不陌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的出现严重的危害到患……详细>>

糖尿病患者洗澡要注意哪些问题?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是因为身体中的血糖过高而引起的。一旦患上了糖尿病,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负担,会严重的影响你的正常生活。所以如果……详细>>

2型糖尿病患者运动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肥胖的人往往很容易“中招”2型糖尿病,对于他们来说,通过运动来减肥是控制血糖是最有效且很有必要的,但是,运动不可以说自己动动就可以,还有……详细>>

心存疑惑会影响到血糖控制,这5个经常困扰糖尿病患者的问题要了解清楚!

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如果心中总是存有疑问,就不会全力以赴。控制血糖也是如此,如果糖尿病患者总是对很多事产生了疑问,而疑问又得不到解决,就……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关注听力问题

糖尿病容易诱发各种听力问题,糖尿病患者更应关注自己的听力,及时做好防护远离听力受损危险。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