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的病症信号有哪些?应如何鉴别?

2020-05-30 07:51:22      

众所周知糖尿病作为一种慢性疾病,从国内外医学界来说,目前还没找到可以完全康复的治疗办法,所以一旦患者有了糖尿病,需要进行终生的长期治疗,所以为了余生的幸福着想,对糖尿病积极防备是很有必要的。通常来说,在糖尿病形成的过程中,会让我们人体产生一些病症信号,如果我们可以及时自查辨别,并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可以及时止损。那么如何鉴别糖尿病的病症信号呢?

一般来说,如果在平时自查中发现身体有如下症状,就要做好预防措施了,警惕避免糖尿疾病的发生。

一、 经常感到口渴

每天总是感觉口干干的,哪怕喝了不少水,上了不少次厕所了,还是感觉很口渴,不管喝多少水,还是不能解渴。如果这样情况持续多日出现,要警惕自己是否有糖尿疾病发生的危险。

二、 经常感到饥饿感

哪怕一日三餐中,饭量吃的并不少,但是还总是感到肚子饿,而且照这样超量的饭量,但是发现自己并没有发胖,增加体重,反而体重减轻了。持续出现这情况时候,要预防糖尿病的发生了。

三、 经常感到身体疲倦,而且耐力下降

就是一天什么也没干,就是经常感到身体疲倦,而且还不耐久站,这很有可能是由于我们人体质中葡萄糖虽然增多了,但是还没达到人体机能需求,这个时候连续出现,还是要警惕糖尿病发生的概率的。

四、 小便次数大倍数上升

发现自己小便次数大大的增加了,而且排出的小便量是平时的两三倍,还有发现只要喝水,总是会憋不住想去厕所的冲动。遇到这种情况,不得不警惕是否患上糖尿病的情况了。

五、 身体不断消瘦并感到虚弱

在生活没有遇到波澜的岁月里,没有什么因由地人就身体不断消瘦并感到虚弱,体重不断下跌的模式,哪怕之前是个胖子,没做什么相对应减肥措施,也让自己变得飞快瘦下来,并且感到疲倦虚弱。一般来说,这都是糖尿病经常出现的症状表现,要及时警惕预防了。

六、 经常感到视物模糊

在没有受到外物影响到眼睛的情况下,发现自己经常没有原因的看远近的物体时候总是看不清,有模糊感觉,视力下降的情况,而这个时候又是自己年纪并不大时候发生,要警惕糖尿病发生的概率。

温馨提示

如遇到上述症状并且不断加重时候,最好及时到附近医院做全面的检查,以免延误病情或者造成误诊。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到口渴 视力下降 糖尿病信号

教你如何鉴别糖尿病的症状

很多人在患糖尿病的早期无明显的“三多一少”症状,身在病中不知病,但随着病情发展,可并发心、脑、肾等重要脏器损害。糖尿病是一种严重内分泌疾……详细>>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信号?孕期如何预防糖尿病?

相信那个女性在怀孕期间是特别谨慎的,也会做好措施预防疾病的发生。因为一旦发生疾病,就会对孕妇身体以及胎儿带来影响,尤其是糖尿病。妊娠糖尿……详细>>

糖尿病早期有哪些可察信号?

糖尿病前期是介于糖尿病和正常血糖之间的一种状态,被认为是糖尿病的必经阶段,是糖尿病的预警信号。早期信号主要有如下几个:·皮肤瘙痒·手足麻……详细>>

糖尿病的早期信号

你知道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哪些早期信号吗?糖尿病的发生跟多种因素有关,最常听说的是家族遗传,那么发生糖尿病会有哪些信号灯呢?详细>>

糖尿病的另类信号

  “三多一少”大家都知道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可并不代表没有这个症状就没有患糖尿病,其实糖尿病还有一些比样“异样”的症状,当你出现这些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