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的并发症居然这么多,这4种并发症要小心防范!

2020-04-28 08:55:55      

大家都知道,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糖尿病本身并不是可怕的,可怕的是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并发症的种类非常的多,很多人都了解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比如说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足、糖尿病心血管病变等等。但是除了这些常见的以外还存在一些并发症,容易被人忽视,但是后果依然较为严重。

容易被人忽视的并发症都有哪些?

1、抑郁症

糖尿病这种疾病需要终身的治疗,并且目前没有根治的方法,所以人们出现一些情绪方面的问题,也是能被人理解的。经常的被这些负面情绪缠身就容易产生抑郁的心理,而抑郁的情绪不仅会影响到疾病的控制,还会影响到人们的心情,使得人们出现厌世的心理,甚至选择走向死亡道路。所以应该及时的发现自身情绪和心理方面的不对,并且加以调理和控制,勇于寻求家人和心理医生的帮助。

2、听力问题

人们对于糖尿病患者的视力问题总是非常的关注,但是容易忽略听力问题。听力问题是糖尿病患者经常会存在的一种问题,并且是不可逆的,甚至有耳聋的风险。所以一定要密切关注自身的听力,看是否有衰退的情况,如果出现衰退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然后遏制疾病的发展进程。

3、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也是糖尿病患者经常会出现的问题,也容易被人忽视,更容易被人轻视。糖尿病患者要在饮食上加以控制,所以导致很多患者在饮食的选择上都非常的谨慎,这样很容易导致营养出现失衡的情况,尤其是钙质的缺乏。而且糖尿病本身也会造成钙更加容易流失,再加上随着年龄的增长,本身骨质疏松的发生概率就比较高,得糖尿病患者更容易患上骨质疏松了,容易出现一些骨骼关节病变。

4、认知障碍

像是老年痴呆等认知障碍问题也是糖尿病患者容易忽视的,是因为神经系统受到血糖波动而产生损伤的缘故。如果患者近期出现了老是忘记东西,注意力也无法集中,出现了一些记忆衰退的情况,就要引起重视,看是否出现了心脑血管病变。

预防糖尿病并发症,不能只把目光投身于那些常见的、比较严重的并发症,对于其他的并发症也要有所了解,并且采取措施预防。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并发症的防范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可怕的是并发症?要小心防范这5大并发症!

患上糖尿病的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这往往就是糖尿病,没能良好的控制血糖引发的并发症。并发症往往会随着对身体的不同影响,出现不同……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很可怕?这5类糖尿病患者小心防范并发症

最近几年里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得了糖尿病。有些糖尿病患者能够认真的生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身体一直处于非常稳定又健康的状……详细>>

哪些糖尿病并发症易被忽视?警惕这5种并发症!

一提到糖尿病并发症,人们势必会想到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糖尿病肾病以及心血管疾病等,因为以上并发症发病率高。但也有一些并发症往往被人们所忽略……详细>>

出现这4种异常,要小心糖尿病并发症的到来!

对于糖尿病本身来讲,其实并不是特别的恐怖,真正恐怖之处在于糖尿病并发症,多少糖尿病患者因为糖尿病并发症失去了健康和生命。糖尿病并发症非常……详细>>

糖尿病最怕就是并发症?教你4招防止并发症!

随着人们对于糖尿病的认识不断加深,也都已经了解糖尿病的可怕之处并不在于糖尿病本身,而在于糖尿病的诸多并发症。这些并发症不仅会降低患者的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