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易出现这4种尴尬的问题,教你好方法来解决!

2020-04-02 08:50:39      

现在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患者会面临着多种尴尬问题,如口臭、下体瘙痒、尿频等,这到底怎么回事,该如何应对。

糖尿病患者常见的难以启齿问题有哪些?

1、口臭

糖尿病患者唾液分泌减少且口腔清洁能力比较差,容易受到细菌感染而诱发多种口腔疾病,如牙周炎或牙龈炎等,从而引起口臭。另外患者血管发生病变,易受到毒素侵犯而引起口腔疾病。口臭会让糖尿病患者在人际交往中感觉尴尬,而且口腔中的细菌有可能通过破损粘膜进入血液中,对身体带来严重损害。必须管理好血糖,注意口腔清洁,每天早晚刷牙一次,饭后及时漱口。有龋坏或口腔疾病时需及时治疗。避免吃油炸和辛辣食物,多吃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的深绿色蔬菜和低糖分水果。

2、总憋不住尿

很多2型糖尿病因为持续排小便和尿失禁而尴尬。因为患者血液中含有葡萄糖,可刺激尿液增加,从而引起尿频。另外,糖尿病也会导致控制膀胱的神经受到损害,引起膀胱功能障碍,其主要症状是尿失禁、尿频和尿潴留。当出现此类情况时,需及时去医院做治疗。若是泌尿系统感染引起的,严格按照医生嘱咐抗菌治疗。

3、瘙痒

很多2型糖尿病女性会遭遇下体瘙痒的情况,因为不好意思给医生说要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2型糖尿病女性阴道酸碱值偏酸性,再加上过量的糖,酸性和糖分会在阴道分泌粘液中相结合,此环境正适合细菌生长,从而引起外阴部瘙痒且分泌物增多。需积极控制血糖,按照医生嘱咐用抗菌药物,不能自行购买清洗液,保持外阴清洁和卫生。

4、性功能障碍

糖尿病患者因为血糖过高,会对血管和神经带来损害,引起控制刺激和维持勃起功能受到损害,从而引起勃起功能障碍。二型糖尿病患者需调节血糖水平,控制血脂和血压,听从医生建议用药来治疗勃起障碍。定期运动,积极减肥,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

温馨提示

在医生眼中没有男女之分,只要糖尿病患者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反馈给医生,不能因为尴尬而不说或直接去药店购买药物,非但不能彻底根治,反而会导致血糖波动过大而诱发并发症。

(责任编辑:廖惠 )

让糖尿病患者难以开口的4件事,教你好方法来解决!

糖尿病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总会出现一系列难以开口的事,这些事非常的让人不好意思,所以也就很难向人求助。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没有小事情,……详细>>

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便秘的问题?可从这4个方面来解决便秘问题!

便秘是一件非常影响心情的事,会让人特别的烦躁,必将大便通畅是一件很舒服的事。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有便秘方面的问题,不仅会影响患者的情绪,还会……详细>>

糖尿病患者易出现哪些尴尬?这4个问题让他们难以启齿!

糖尿病属于终身疾病,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特效疗法能彻底根治糖尿病,人们唯一能做的是控制血糖,保持其稳定性。在漫长的糖尿病病程中,患者会遭遇……详细>>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出现口臭?4个好方法帮你解决口臭问题!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需要终身的治疗。这种疾病不仅会影响到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他们的生活质量,使得他们在生……详细>>

糖尿病患者易出现这5种皮肤问题,要注意皮肤护理!

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控制不利,容易引发很多糖尿病并发症。这些糖尿病并发症有轻有重,但是都会对糖尿病患者本身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它有可能会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