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为什么糖尿病死亡率高?大多是栽在这4种常见并发症上了!

2020-04-30 08:55:38      

现如今我国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也呈年轻化趋势,很多年轻人也加入了糖尿病的大军。针对糖尿病很多人虽然知道,但是深入的了解还是不够的,比方说糖尿病的多种并发症。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其中有的并发症甚至会威胁患者的生命。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影响患者生命健康的几种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

影响糖尿病患者生命健康的几种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呢?

1、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的发病率在所有糖尿病并发症种类中居于前列,是比较常见的,其中1型糖尿病患者他的发病率会较高一些。得了糖尿病肾病会导致高血压、水肿、蛋白尿等等,严重了还会导致肾衰竭,威胁人们的生命健康。所以要预防糖尿病肾病发生,在饮食上一定要低盐、低脂、低糖,控制好血糖,增强运动提高抵抗力。

2、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受高血糖的影响会导致末梢神经受损,所以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现了伤口会非常难以愈合。糖尿病足就是较为常见的并发症,当脚部出现伤口的时候,如果不能顺利愈合,伤口便会变得越来越严重,甚至有截肢的风险。糖尿病足也是诸多并发症当中高发的一种,也极容易被人忽视。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双脚的保护,穿合适的鞋子,并且不要光脚走路,也要时刻观察自己双脚的情况,泡脚的时候水温要注意等等,这都是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操心的事。

3、心血管疾病并发症

糖尿病所有的并发症当中,心血管疾病并发症是最为严重的,也是剥夺糖尿病患者生命的最常见的并发症种类。糖尿病和高血压、高血脂被称为三高疾病,他们也经常同时出现,糖尿病患者患高血压和高血脂的概率会较高,进而会引发心血管疾病,脑梗和心梗等也会找上门来,人们的生命安全就受到了威胁。

4、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眼病虽然对于人生命的影响较小,但是如果糖尿病眼病得不到及时的控制和治疗,最终引发失明,对于现实生活影响很大,会极大的降低人们的生活质量。所以也不能忽视糖尿病眼病的预防,控制血糖的同时也要注意用眼卫生。

以上便是影响糖尿病患者生命健康的几种常见的并发症,希望大家都能够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平日里也要做好相关预防。

(责任编辑:廖惠 )

糖尿病有哪些并发症?这5种并发症很常见,要警惕!

糖尿病大家都很熟悉,患有糖尿病的人也越来越多,糖尿病不严重的时候,很多人认为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随着疾病的发展,不但会导致病情严重,还会……详细>>

糖尿病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这4种常见并发症!

糖尿病本身并不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糖尿病引发的并发症却特别可怕,会让身体的许多脏器都因为糖尿病而发生病变。一旦患上糖尿病,一定要想……详细>>

这5种感染疾病并发症,是糖尿病很常见的!

都说糖尿病在发生后会让患者的免疫力下降,而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就容易让疾病侵入,特别是一些病菌,病菌在进入身体后就容易造成感染疾病的发生,而……详细>>

糖尿病会引发哪些并发症?这7种并发症要谨防!

糖尿病的发病率极高,而这是一种内分泌科疾病,表现为人体血糖较高,这种血糖水平会对人体各个身体组织都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糖尿病引发并发症的……详细>>

糖尿病这5种并发症很常见,带你一一揭秘其症状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一系列的并发症。并发症的类型有很多,症状也有轻有重,轻则只是会降低人的生活质量,重则会剥夺人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