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血糖高就一定是得糖尿病吗?先别自己吓自己,有可能是这4种原因!

2020-03-31 09:05:19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很多人在潜意识认为自己血糖上升了就一定意味着自己得了糖尿病,所以就非常的恐慌。血糖上升一定是意味着得了糖尿病吗?不一定,还有可能是其他的原因,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血糖上升有可能是哪些原因呢?

1、身体受到了应激反应

血糖上升有可能是身体受到了应激反应,比如说受伤或者出现了情绪波动以及突发疾病等等,当身体出现这些突发情况就会做出适当的调整,有时候血糖就会升高。这种原因导致的血糖上升是身体对于自身做出的一种保护,当应激因素消失的时候,血糖就会慢慢恢复。所以如果发现了血糖上升,不妨检查一下自己有没有出现一些突发的状况,然后等待一段时间,看血糖是否有恢复的迹象。

2、吃了太多的甜食

甜食可以让人们分泌快乐的多巴胺,所以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甜食,吃起甜食来也经常控制不住。如果短时间内吃下了太多含糖的食物,就会造成血糖上升。因为过剩的糖分超过了胰岛素所工作的限度,胰岛素没有办法转化多余的葡萄糖,就会导致血糖上升。甜食虽然可口,但是还是要有度的吃,不要过量。

3、甲状腺出现了疾病

甲状腺疾病也会导致血糖上升,是因为甲状腺疾病比如说甲亢,它会使人体分泌大量的甲状腺激素,而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就会导致血糖的波动,使血糖上升。所以如果血糖出现上升的情况,可以检查一下自己的甲状腺,看是否有疾病在作祟。如果本身有甲状腺疾病,他在得糖尿病的几率上就会有所上升,所以甲状腺疾病患者要快快的控制好自己的病情,让血糖恢复正常。

4、睡眠出现问题

很多人都有熬夜的坏习惯,或者受着失眠等病症的折磨,所以就会导致睡眠时间不足,睡眠质量差的问题,这种情况也会导致血糖上升。并且睡眠质量不好,还会导致人体的免疫力下降,身体的代谢和循环就会出现问题,这种情况也会导致人体血糖上升。为了控制血糖,一定要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和充足的睡眠时间,不然等到血糖控制不住,患上糖尿病就来不及了。

血糖升高除了糖尿病以外还有以上这几个原因,希望大家都能够理性的分析判断,早点去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高的原因 血糖高 糖尿病

血糖高不一定就是糖尿病 还可能是这8种原因

糖尿病患者本身就存在一个特征,就是自身体内的血糖水平较高,但是血糖高并不一定是糖尿病,这是因为引发人们出现短暂性的血糖飙升的情况很多,那……详细>>

血糖高一定是糖尿病吗 血糖高的情况有哪些

血糖高一定是糖尿病吗?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很多人都在为自己高血糖是不是糖尿病而纠结,针对血糖高是不是糖尿病这一问题,有的人对于……详细>>

空腹血糖高一定是糖尿病?9因素可致血糖升高

对于糖尿病我们并不陌生,我们身边多少都会有几个糖尿病的亲人、朋友或者是陌生人,也可能自己本身就是糖尿病人。糖尿病常见于中老年人,肥胖者发……详细>>

血糖高一定是糖尿病吗?

我们都知道,血糖高是糖尿病的一大症状,但是血糖高就一定是糖尿病吗,血糖高还有其他什么原因呢?详细>>

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吗?

随着健康理念的提高,不少人都有定期体检的习惯,还有人会在家定期测测血压、血糖什么的。但也有些人过于关注身体各项指标,所以一看到血糖高于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